車用 OLED 兩年後起飛?市場估年飆 500%,賓士打頭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3 月 21 日 15:00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零組件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車用 OLED 兩年後起飛?市場估年飆 500%,賓士打頭陣


車用 OLED 面板可望在 2020 年起飛?外傳賓士(Mercedes-Benz)部分車款 2020 年將採用,有望掀起車用 OLED 面板的風潮。

韓媒 BusinessKorea 21 日報導,車界人士透露,賓士 2020 年上半的 E-Class 車款,計劃搭載韓廠 LG Display(LGD)生產的車用 OLED 面板。未來賓士 S-Class、E-Class 車款將具備 OLED 寬螢幕,此種螢幕同時具備儀表板和中央顯示器的功能,預料賓士是首家在消費車款搭載 OLED 面板的車廠。

汽車儀表板需要顯示的訊息越來越多,高解析度大螢幕的需求提高,目前 Volvo、Land Rover、特斯拉的車內顯示器都大如 iPad。而且,未來自駕車將成主流,駕駛和乘客有更多時間使用車用資訊娛樂系統,也有利車用 OLED。業界人士說,OLED 畫面的對比鮮豔度優於液晶(LCD),車內環境昏暗,較適合使用 OLED。

外界也預測,2020 年車用 OLED 市場將大增。Ubi Research 估計,車內面板尺寸將從 2018 年的 6.7 吋、2022 年增至 8.3 吋;車用 OLED 將以每年 497% 的速度成長,市場規模將從 400 萬美元飆至 50.23 億美元。2022 年車用液晶面板的比重仍達 90%,不過車用 OLED 銷售大增,將占 OLED 總銷量的 20.2%。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Mercedes-Be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