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雲端資料安全,傳 Google 擬採區塊鏈技術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3 月 22 日 14:50 | 分類 Fintech , Google , 區塊鏈 Blockchain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強化雲端資料安全,傳 Google 擬採區塊鏈技術


區塊鏈風潮漸盛,科技大廠紛紛卡位,繼 IBM、微軟之後,網路搜尋引擎 Google 也加入區塊鏈派對,試圖挖掘相關商機。

CNBC 報導,Google 廣告總監拉馬斯瓦米(Sridhar Ramaswamy)周三表示,已展開區塊鏈相關研究計畫,但目前還在摸索階段,很難斷定能否開發出正式商品。

拉馬斯瓦米雖說的保留,但知名創投研究機構 CB Insights 2017 年 10 月發布報告指出,業界投資區塊鏈最積極的公司,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名列第二,僅次於 SBI Holding,花旗與高盛銀行分居第四與第五名。(theverge.com)

另外,多家外電報導指出,Google 的區塊鏈野心主要聚焦在數位記錄方面的應用,是由 Google 雲端部門負責開發,目的是強化資料安全,並與競爭對手產品形成差異化。另外,Google 也計劃將技術授權,讓其他公司在自家伺服器上運行白牌版本的數位記錄系統。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