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宣布簽訂美國最大規模企業太陽能採購協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3 月 22 日 15:00 | 分類 Microsoft , 太陽能 , 能源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微軟宣布簽訂美國最大規模企業太陽能採購協議


微軟(Microsoft Corp.)3 月 21 日宣布向美國維吉尼亞州的兩個新太陽能計畫(Pleinmont I & II)採購 315 MW。新聞稿指出,這將是美國最大規模的企業太陽能採購協議。

微軟法務長 Brad Smith 曾在 2016 年 5 月指出,預估到 2018 年底旗下資料中心所使用的電力將有超過 50% 是來自水力、風能和太陽能等再生能源。微軟 21 日表示,上述採購案將讓公司朝「2020 年初達到 60%」目標跨出一大步。

Pleinmont I & II 一旦開始正式營運,每年將可生產約 715,000 MWh。上述採購意味著微軟直接購買的再生能源合計約達 1.2 gigawatts,足夠讓 Marty McFly(電影《回到未來》的男主角)乘著 DeLorean 時光車穿越時空。

T-Mobile, Inc. 1 月宣布加入「RE100」,並宣示將在 2021 年結束前 100% 採用可再生電力。T-Mobile 執行長 John Legere 表示,全面採用可再生電力,可望讓公司能源成本在接下來的 15 年內削減 1 億美元。

RE100 的成員包括 Nike、Google、微軟、Facebook 等超過 100 家承諾全面採用可再生電力的知名企業。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微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