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緯及海鼎風電參與彰化縣就業博覽會,釋出近百職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3 月 22 日 12:25 | 分類 人力資源 , 市場動態 , 風力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上緯及海鼎風電參與彰化縣就業博覽會,釋出近百職缺


上緯與海鼎風電於 22 日參與彰化縣舉辦的就業博覽會招募記者會,為落實在地化承諾,上緯及海鼎風電將與彰化縣政府合作啟動招募計畫,於 24 日參與彰化縣政府於南郭國小舉辦的就業博覽會中將釋出共計 94 個職缺,並以彰化縣民為招募優先考量。

上緯投控及所屬事業群,自 1992 年設立初期至今,致力於環保耐蝕材料、碳纖複合材料、輕量化技術運用在軌道交通、風電葉片、下水道污染防治的需求以及綠色能源開發。目前在中國和台灣市場之環保耐蝕材料以及風力葉片材料皆占有領先地位需求,亦為台灣離岸風電先驅,放眼未來,全球市場與高端專業人才需求將成倍數成長。

上緯離岸風電事業體專業人才需求共需約 17 位,新材料及碳纖複合材料事業體,亦需招募生產類儲備幹部、配方開發工程師、碳纖製程技術開發工程師、業務專員等,加上後勤行政管理類人員,包含財務、會計、人力資源、採購專員、資訊系統開發工程師等,合計約 27 位。

位於彰化外海的海鼎風電將由上緯、麥格理資本及 EnBW 共同開發,此投資將待歐盟審查後完成。海鼎風電共有 3 座風場,預計裝置容量約 2000MW,預計將有 1,250 名相關產業鏈人員參與。海鼎風電開發、施工及運維期間預計將雇用約 165 名員工,而為落實產業在地化以及符合長期運維需求,將以彰化居民為主要招募對象。

海鼎風電的人才需求在開發及施工階段需招募 20-30 名員工,其中 20 名技術工程師將於歐洲進行培訓;在運維階段,海鼎風電第一座風場將招募 45-75 名員工,另外於第二座風場及第三座風場運維期間繼續招募 30-60 名員工。於本次就業博覽中將先釋出 50 名職缺,其中以專業技術人員為主。

至 2025 年上緯將與合作夥伴共同完成 2.6GW 的離岸風電建置,總投資金額約為新台幣 4,500 億元。其中海能風電(Formosa II),總裝置容量為 300-500MW,預計 2020 年完工;海鼎風電(Formosa III),總裝置容量約為 2,000MW,由上緯、麥格理資本及 EnBW 共同開發,此投資將待歐盟審查後完成。

上緯董事長兼執行長蔡朝陽表示:「上緯自 1992 年成立以來,聘任員工皆以本地居民為主,而上緯及麥格理資本合作開發台灣離岸風電逾 3 年,深刻了解產業本土化的必要性,共同開發的海鼎風電已於 2017 年設籍彰化,除了深化既有的本土廠商合作關係,更必須有國內人才傳承風場開發及運維經驗,上緯及海鼎風電招募將以彰化地區人才優先。上緯做為台灣離岸風電開發與運維先驅,將持續與麥格理資本共同落實歐洲技術經驗轉移、深耕產業本土化、創造國內人才發展機會,打造新南向及新北向團隊。」

麥格理資本台灣區負責人蔡毅霆說:「我們深知一個長達 20 年的開發案絕對需要建立一個當地的團隊,因此,我們很樂意為海上風電行業開始招募當地人才,這對於 2,000MW 的海鼎風電是關鍵的一步。上緯、麥格理資本和 EnBW 的專家將會在就業博覽會的攤位中,向大家說明離岸風電的工作以及職缺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