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線潮蔓延,美國電視廣告占比持續萎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3 月 29 日 9:00 | 分類 數位內容 , 數位廣告 ,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剪線潮蔓延,美國電視廣告占比持續萎縮


市場調查公司 eMarketer 28 日發布的報告顯示,由於美國民眾收視習慣從付費電視頻道轉向數位平台,電視廣告在美國廣告市場占有率正逐漸萎縮。

法新社報導,eMarketer 的報告指出,2017 年美國業著在傳統電視廣告的總支出創 2009 年以來首度下滑。eMarketer 預估,今年業者在美國電視廣告的支出總額將較 2017 年減少 0.5%,降至 698 億 7,000 萬美元(約新台幣 2,040 億元)。這使得今年電視廣告占美國媒體廣告的比例,將由 2017 年的 33.9% 跌到 31.6%。

研究人員指出,Netflix 和亞馬遜(Amazon)等提供隨選觀賞功能的 OTT(over the top)服務網路播放平台,正帶給電視台壓力。

eMarketer 預測部高級主任皮爾特(Monica Peart)說:「觀眾收視轉向 OTT,正在改變電視廣告市場氛圍。由於電視節目收視率持續下滑,廣告商也將繼續砍電視廣告預算,尤其在缺乏總統大選和奧運等重大活動的時期。」

eMarketer 也發現,民眾退租有線電視或衛星電視付費頻道套餐的所謂「剪線潮」,在美國持續擴大。eMarketer 預估,今年美國傳統電視觀眾將較 2017 年減少 0.2%,降至 2 億 9,770 萬人;串流頻道的觀眾則將成長 2.7%,達到 1 億 9,860 萬人。

(譯者:張正芊;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