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傳攻混合實境,這項技術露玄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3 月 30 日 10:15 | 分類 Apple , xR/AR/VR/MR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傳攻混合實境,這項技術露玄機


蘋果深耕混合實境(MR)應用。外媒報導,蘋果正研發混合實境技術,可提高注視點,提升影像解析度,能偵測、追蹤使用者眼睛的動作和視覺方向。

國外科技網站 Patently Apple 報導,一項專利內容顯示,蘋果正在研發整合虛擬實境(VR)和擴增實境(AR)功能的混合實境(Mixed Reality)技術,具備可預測性和提高注視點功能。

報導分析,一般虛擬實境或擴增實境系統,可能會受到延遲問題干擾,進一步導致使用者觀看後產生眼睛疲勞、頭痛或是暈眩等潛在問題。此外,大量的數據需要蒐集、整理後顯示在頭戴式裝置,這也會影響虛擬實境系統呈現的效能。

蘋果開發的混合實境技術,可以截取使用者頭戴顯示裝置視覺範圍周遭的環境影像,讓使用者看到擴增後的視覺效果,提高影像解析度。相關混合實境系統的感測元件和機構件,可偵測、測定或追蹤使用者眼睛的動作以及使用者的視覺方向。

蘋果深耕混合實境應用。外媒先前引述知名部落客史柯博(Robert Scoble)在 Facebook 爆料報導,蘋果和德國公司蔡斯(Carl Zeiss AG)正在合作具備擴增實境或是混合實境功能的光學鏡片。此外,未來新款 iPhone 也可能採用混合實境 MR 技術。

另一方面,微軟混合實境頭戴式顯示器已經與合作夥伴宏碁、聯想、戴爾、惠普、三星等合作推出相關產品。

(作者:鍾榮峰;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