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遭南韓政府調查,廣告費轉嫁電信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4 月 11 日 7:30 | 分類 Apple , iPhone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遭南韓政府調查,廣告費轉嫁電信商


南韓傳媒報導指,蘋果很可能因為將廣告和維修成本轉嫁電信商,而遭南韓反壟斷部門嚴懲。消息指南韓公平貿易委員會(FTC)決定對蘋果的不公平行為做出懲處,先前也向蘋果發出審查報告,要求蘋果進一步解釋,之後 FTC 就會決定處罰的內容和力度。

南韓電信商近年對蘋果非常不滿,指控蘋果將 iPhone 的銷售成本,包括廣告、發表會和維修成本轉嫁到他們身上。當地三大電訊商 SK Telecom、KT 和 LG Uplus 去年 11 月應蘋果要求播放 iPhone 8 和 iPhone X 的電視廣告,但是他們需要支付廣告費,但所有廣告的格式都來自蘋果,唯一分別是結尾的電信商商標不同,有電信商高層直言,這些廣告費開銷多達數十億韓圜。

除了備受電信商批評,南韓的消費者也對蘋果有怨言,他們不滿 iPhone X 的售價比美國和日本高出 20 萬韓圜(約台幣 5,475 元),認為蘋果對南韓消費者不公平。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Aaron Yoo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