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膠技術突破,高解析 HD 唱片 2019 年上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4 月 17 日 9:00 | 分類 數位音樂 ,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黑膠技術突破,高解析 HD 唱片 2019 年上市


因為網路串流服務的興起,實體 CD 和數位音樂銷售不斷下降,不過黑膠唱片的銷量卻不跌反升。2016 年黑膠唱片的銷量多達 1,300 萬張,創下 1991 年以來新高,最近奧地利一間新創公司 Rebeat Innovations 表示,將為黑膠唱片加入新科技元素,推出 HD 高解析黑膠唱片。

Rebeat Innovations 表示 HD 高解析黑膠唱片技術,涉及數位音源轉換和雷射雕刻陶瓷壓模。利用這技術製作壓製唱片的模具,不但可縮短生產時間約 60%,還可讓唱片音質更佳,包括更高傳真度、更佳音量和更穩定的質素,且可播放時間較傳統的唱片更長。Rebeat Innovations 會在今年 10 月展出以新技術生產的模具,並預期再花 8 個月時間微調。

預計明年夏天第一張 HD 高解析黑膠唱片就會正式上市,HD 黑膠唱片的最大好處是可在任何唱盤播放,所以樂迷毋須更換器材。Rebeat Innovations 表示也打算生產唱盤,將 HD 高解析唱片的能力好好發揮,並加入數位數據(Metadata)等額外功能。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Steve Cadman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