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用光達爆發性成長可期,5 年複合成長率上看逾四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5 月 18 日 15:40 | 分類 汽車科技 , 自駕車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車用光達爆發性成長可期,5 年複合成長率上看逾四成


光學雷達(LiDAR,簡稱光達)是自駕車必備,隨著自駕車商業化指日可期,車用光達的市場潛力也被分析師看好。

車用光達產值(含相關智財權)未來幾年將爆發性成長,這是法國市場研究機構 Yole Development 最新報告的結論之一。據報告預測,2023 年車用光達的市場規模,將從去年不到 10 億美元膨脹至 50 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達 43%。(news.us.org)

時間若進一步拉長至未來 15 年,報告預測到 2032 年,車用光達系統市場規模將擴增至 280 億美元。(optics.org)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以及中國自駕卡車開發商圖森未來科技(TuSimple)均表態不打算採用光達,但報告認為光達與其他各種感測器的功能有重疊,但也同時互補,寧可多裝也不可少,如此才能發揮自駕車最大潛力。

顧問機構 Navigant 先前曾發表報告指出,特斯拉研發自駕車之所以落後通用汽車,以及 Google 旗下的無人駕駛部門 Waymo,原因之一是特斯拉電動車尚未採用光達。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ETC-USC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