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ive.ai 公布完全無人駕駛汽車影片,以合適的節奏推進無人駕駛商業化進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5 月 18 日 15:24 | 分類 汽車科技 , 自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Drive.ai 公布完全無人駕駛汽車影片,以合適的節奏推進無人駕駛商業化進程


5 月 8 日,自動駕駛創業公司 Drive.ai 宣布今年 7 月,Drive.ai 自駕車隊將開進德州弗里斯科市。

這是 Drive.ai 向商業化歷程邁進的重要一步。和很多激進的無人駕駛營運不同,Drive.ai 的自駕車在德州營運時還配備安全駕駛員,但今天 Drive.ai 非常自信地展示一段無人駕駛汽車上路且未剪輯的影片。

這段影片中,Drive.ai 既行駛過公路,也經過很多私人道路。過程中遇到很多真實的駕駛場景。這段影片還展示了右下角的擴增實境可視化技術,顯示 Drive.ai 的感知系統如何使用感測器資料準確辨識汽車、行人和騎自行車的人等物體──這些行人、行車都有不同距離和車速。利用這些數據,Drive.ai 設計出一條安全且舒服的路線(路線以紅線標示)。

Drive.ai 影片細節解讀:

  • 0:37 當汽車開始於公路行駛,穿過一個 6 車道的十字路口,Drive.ai 的系統很遠的距離都能看到公路正在發生的事,以及規劃如何行駛。
  • 1: 19 自行車騎士發現 Drive.ai 駕駛座沒有人,但依舊友好地揮了揮手。
  • 1:53 當汽車駛入環形路口時,汽車需要從多角度來考慮路況。

此外,整段影片駕駛表現平穩,沒有出現急剎等影響乘車體驗的事,也沒有出現插隊等現象。

據悉,接下來 6 個月,Drive.ai 車隊會限定在固定區域運行,且路線也是固定的。

Drive.ai 透露,車隊會成為城市南部產業園辦公室員工的通勤利器,可以帶著他們穿梭於辦公室、附近的體育場和公寓之間。最關鍵的是,這一切都是免費的。Drive.ai 董事會成員吳恩達曾表示:「選擇固定的區域和路線且找好合作夥伴,讓我們能占盡自駕車帶來的優勢,同時避開弱點。」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Drive.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