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 群組大升級,挑戰 Telegram?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5 月 18 日 16:00 | 分類 app , 社群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WhatsApp 群組大升級,挑戰 Telegram?


自 WhatsApp 創辦人 Jan Koum 離職後,Facebook 便宣布會擴大這款應用程式的功能。如今,WhatsApp 更新推出多項有關群組的全新功能,讓使用者更方便管理各群組。

透過最近的更新,WhatsApp 引入多個與群組相關的新功能,加入「群組描述」部分,群組管理員可在該欄位寫下群組簡介、目的或主題。當有新人加入群組時,群組描述就會出現在對話框頂端。同時,管理員亦可設定誰有權限變更群組的主題、圖標及描述。

▲ 新成員加入群組後就能看見群組描述。

且 WhatsApp 群組也加入類似 Telegram 群組的功能。當有其他人提到使用者或回覆使用者訊息時,畫面右下方就會出現「@」 按鈕,就能馬上到達相關訊息位置。同時,群組資訊頁面也加入成員搜尋功能,供使用者快速找到任何一名成員。管理員現在可以取消其他使用者的管理員資格,群組的發起人也無法被「踢」出群組。

有評論指,WhatsApp 推出有關功能,是為了趕上競爭對手 Telegram 在社交軟體的優勢,發掘通訊應用程式的更多用途。有關更新已於 Android 及 iOS 平台推出。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Microsiervo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