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爾‧蓋茲:川普分不清 HIV 和 HPV 差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5 月 19 日 15:42 | 分類 名人談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比爾‧蓋茲:川普分不清 HIV 和 HPV 差異


比爾‧蓋茲不是美國總統川普的頭號粉絲,他最近在自家基金會的活動上披露兩人互動的細節時,讓這點展露無遺。川普兩度詢問他愛滋病毒(HIV)和人類乳突病毒(HPV)的差異。

法新社報導,億萬富翁比爾‧蓋茲(Bill Gates)表示,自己曾在兩次會議與川普碰面,川普要比爾‧蓋茲幫他解釋導致「後天免疫缺乏症候群」(AIDS)的愛滋病毒和可引發子宮頸癌或俗稱「菜花」的尖形濕疣(genital warts)的人類乳突病毒差異。

微軟電腦公司創辦人這段分享,讓現場觀眾哄堂大笑。

比爾‧蓋茲在微軟國家廣播公司(MSNBC)昨晚播出的會議影片中說:「川普兩度表示,希望知道愛滋病毒和人類乳突病毒到底有什麼不一樣,我跟他解釋,其實很少會有人把這兩者搞混。」

比爾‧蓋茲曾敦促川普加速研發對抗愛滋病毒的疫苗,之後川普提出這個疑問。比爾‧蓋茲的基金會致力於對抗開發中國家的疾病和貧窮問題。

比爾‧蓋茲在閉門會議中說:「兩次會議中,他問我疫苗是否不是件壞事,因為他考慮成立一個委員會,研究疫苗的不良作用,我想是有人向他建議,疫苗會引發不好的事,我想這個人是小羅勃‧甘迺迪(Robert F. Kennedy Jr)。然後,我說不好,這是個死胡同,是件壞事,別這麼做。」

目前已有預防人類乳突病毒的疫苗。人類乳突病毒是美國數一數二常見的性病。儘管已投入大量研究,目前仍未研發出愛滋病毒疫苗。愛滋病 2016 年奪走 100 萬人性命。

(譯者:葉俐緯;首圖來源:WikipediaWhiteho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