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台北國際電腦展盛大開幕,打造全球最佳 AIoT 解決方案 B2B 採購平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6 月 05 日 16:0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市場動態 , 物聯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2018 台北國際電腦展盛大開幕,打造全球最佳 AIoT 解決方案 B2B 採購平台


亞洲指標 B2B 科技專業展──2018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TAIPEI 2018),在 6 月 5 日至 9 日於台北盛大展出,5 日上午於台北南港展覽館舉辦開幕典禮,陳建仁副總統與台北市電腦公會童子賢理事長、經濟部沈榮津部長、外貿協會黃志芳董事長、亞洲‧矽谷計劃執行中心龔明鑫共同執行長,以及超過 250 位海內外科技大廠與貴賓共同一起揭開序幕,向全球科技產業展現 COMPUTEX 在資通訊產業的影響力,建構全球科技生態系,打造數位轉型解決方案供應鏈的能量與貢獻。同期舉辦的 InnoVEX 新創特展,吸引來自 21 國 388 組新創團隊,更為 COMPUTEX 帶來與新創交流的跨界商機。

陳建仁副總統在致詞時指出,智慧科技的發展擴大了我們對科技的想像,從日常生活、能源利用、工廠管理到交通與路燈的照明等,智慧城市的應用提供了多樣化的解決方案,當中所牽涉到的跨產業和跨領域的整合能力,將帶領台灣的企業邁向轉型之路。

台北市電腦公會童子賢理事長表示,數十年來,資訊產業由半導體、電腦科技、網際網路、智慧行動建立雄厚基礎。運用這個基礎,即將登上舞台的創新科技應用值得期待:從人工智慧 AI 到物聯網 IOT,從車用電子到區塊鏈與數位金融。資訊科技不斷改變人類生活與生產力的面貌,也將帶動全球經濟發展。

經濟部沈榮津部長也指出,資通訊產業是各國積極推動的重點,目前朝多元應用及跨領域發展。台灣正積極發展軟硬整合的技術,以創新做為動力,來面對全球市場的變化。

共同主辦單位之一台北市電腦公會(TCA)表示,今年 COMPUTEX 持續以建構全球科技生態系最佳合作夥伴為展覽主軸,共有來自 30 國 1,602 家廠商使用 5,015 個展位,預計將吸引 4 萬名海外買主到場參觀採購,並以 AI、IoT、5G、電競 & VR、區塊鏈(Blockchain)等「五大亮點」,搭配新創創業的 InnoVEX、物聯網解決方案的 SmarTEX「兩大特展」做為展覽特色,打造數位經濟所需的數位轉型解決方案供應鏈,以做為全球最佳 AIoT 解決方案 B2B 採購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