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與中國科技公司分享數據,引資安疑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6 月 06 日 15:00 | 分類 Facebook , 網路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Facebook 與中國科技公司分享數據,引資安疑慮


社群網站 Facebook 5 日證實,至少與華為在內 4 家中國電子產品公司有數據合作。美國參議員質疑,華為設備可能成為中國政府支持的間諜活動工具;Facebook 則宣稱將於本週結束與華為的合作關係。

綜合華爾街日報、美國之音報導,這 4 家中國電子產品公司分別是電信設備製造商華為集團(Huawei)、智慧型手機製造商廣東歐珀移動通信有限公司(Oppo)、電腦生產商聯想集團(Lenovo)以及中資電子產品綜合企業 TCL 集團。

報導引述 Facebook 發言人說,Facebook 從 2007 年起與大約 60 家設備生產商達成數據合作協議,以便這些生產商在自家設備整合 Facebook 服務,上述 4 家中國公司也在其中。

Facebook 發言人聲稱,截至 5 日,這些合作協議有一半以上已經終止,並計劃在本週內結束與華為的數據分享合作關係。

然而,他並未提及 Facebook 將於何時結束與另外 3 家公司的合作。

據報導,華為是 2012 年美國國會調查員報告的調查對象。調查員當時指出,華為可能被利用監聽或破壞美國電信網路。

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副主席華納(Mark Warner)5 日一份聲明質疑,Facebook 向華為和 TCL 集團等中國設備生產商提供軟體開發工具 Facebook API 訪問特權,引發合法性擔憂。

他表示,希望了解更多有關 Facebook 如何確保用戶資訊沒有被傳送到中國服務器。

對於與華為的合作,Facebook 發言人辯稱,會由一名管理人員和一名工程師在應用程式設置前加以審核,確保數據未儲存在設備公司的服務器。Facebook 未發現也不懷疑用戶數據存在任何濫用情況。

Facebook 負責行動合作業務的副總裁瓦雷拉(Francisco Varela)則在一份聲明宣稱,Facebook 與華為、聯想、OPPO 和 TCL 的整合「從一開始就是受控的」。

他表示,考慮到國會人士關注,Facebook 希望清楚表明,與華為整合後,所有資訊都儲存在設備上,而非華為的服務器。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