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下調搜尋排名,65,000 個侵權網站遭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7 月 02 日 15:00 | 分類 Google , 數位內容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下調搜尋排名,65,000 個侵權網站遭殃


一般人想搜尋某些資料或內容,往往都會透過 Google 搜尋進行。不過網友如果打算搜尋的內容是跟盜版或侵權有關,無論是非法下載盜版音樂、電影、電視劇或其他版權內容,用 Google 搜尋器則可能無功而返,因為 Google 已確認會將盜版網站的排名下調。

經過 Google 處理後,網友可能無法輕易找到相關的侵權或盜版下載網站連結。在回應澳州傳媒的查詢時,Google 表示,至今已經將 65,000 個涉及侵權的網站從搜尋器排名結果向下調,而遭到下調的網站數量每星期都有增加。Google 表示,至今已經收到超過 180 萬個 DMCA 刪除域名的要求,換句話說,有約 4% 網站被 Google 下調排名。

網友透過 Google 搜尋「觀看電影 X」或「下載歌曲 Y」時,會得到較少非法下載的侵權網站。對於這些不法網站的經營者來說,Google 此舉也讓網站的瀏覽量大大減少,Googe 宣稱這些網站的瀏覽量會因此減少 9 成左右。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