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科智能全球線上黑客松優勝 7 月 5 日揭曉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7 月 07 日 8:0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市場動態 , 生物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科智能全球線上黑客松優勝 7 月 5 日揭曉


AI 人工智慧公司英科智能在台舉辦「英科智能第二屆 Mo lHack 線上黑客松」活動競賽,經過一個月多來腦力激盪,獲獎名單出爐。由楊子欣(Tzu-Hsin Yang)獲此屆冠軍,抱走最大獎項 MacBook Pro 一台,並獲得優先進入甄選研發團隊的機會;第二名陳在民(Tsai-Min Chen)、第三名吳致勳(Steven Wu)。獲得 nVIDIA GeForce GTX 1080 Ti 顯示卡獎項,得獎者的解決方案將與英科智能共同發表於國際科學期刊,並有機會參與海內外專案合作。

搶吸台灣 AI 與大數據應用的創新研發人才,全球 AI 人工智慧公司英科智能在今年 3 月舉辦記者會,宣布落地南港軟體園區設臺研 發基地,同時舉辦「英科智能 MolHack 線上黑客松」活動覓才,透過競賽主題「生物資訊、生物化學與生物 醫學數據之深度學習」,希望能夠吸引生科、資訊等相關領域人才。

此次在台灣主辦的線上黑客松,主題鎖定深度學習模型的測試,也就是透過英科智能提供的數據資料,讓參賽者運用演算法,預測出分子 結構,這個任務可以藉由分析來計算結果,但通常需要大量運算資源來模擬。此次參賽者在已具產品研發的雛形下,採用深度學習模型進行藥物數據庫的初步篩選、驗證,提出巿場性應用的創新解決方案。

英科智能台灣區執行長康亞圖(Artur Kadurin)說,傳統製藥流程往往需要幾十年才能夠生產出新型藥物,英科智能的使命就是利用深度學習技術來協助縮短藥物研發的時程。深度學習與生物資訊黑客松活動,主要是在最短期內聚集電腦軟體人員,透過近乎不眠不休的腦力激盪,開發出具有創意的作品,促使藥物研發研究成果顯著地影響人類生活,並精準比對病因,提高藥品開發的成功率。

由於藥物探索與臨床實驗的冗長過程一直是新藥開發的重大瓶頸,藉由 AI 與生醫跨界整合不僅能縮短創新的時間、大幅提升新藥開發的成功率。英科智能繼去年與生物技術開發中心合作,運用 AI 技術進 行候選藥物篩選及結構設計,進行前瞻性藥物開發合作後,為了因應全球生醫與數位科技整合的趨勢,英科智能與生技中心在今年首度合作開設 AI 生技跨領域深度培訓課程,期望讓台灣新藥研發公司能更了解並運用數位創新技術提升新藥開發的效率與成本。

藥品研發的高風險,高度不確定性與高成本,是阻礙創新的一大障礙 ,透過 AI 提升藥品研發的效率與成功率已是當前非常重要的趨勢,本課程將協助台灣生醫領域廠商或 ICT 跨領域的廠商了解這股趨勢,並培養跨領域高階研發人才。這項生醫人生培訓計畫將透過各領域的業界先進針對 Python 科學應用、ML 與生技產業結合、AI 生物資訊分析與藥物開發應用提供一系列完整與深入的課程,透過實 際個案剖析以及互動,由全球前五強英科智能 AI 技術長指導傳授 AI 藥物開發實戰經驗,為台灣新藥開發領域培育大數據分析人才。凡具生物醫藥、理工或軟體編輯相關背景,希望進入 AI 新藥開發領域 並了解應用趨勢者,皆可報名參加。

相關課程訊息:2018 DCB 全台首創數位健康系列生技跨界智慧領航 AI for Drug Discovery──國際打造頂尖 AI 生醫人才養成三部曲

英科智能表示,台灣有很豐富的黑客松舉辦經驗,資通訊的高階人才創新眾多,能實踐藥物開發應用,解決方案將與英科智能共同發表發表於國際科學期刊,並有機會參與海內外專案合作。英科智能 也表示,黑客松比賽也將在後續陸續展開,希望吸引更多各領域傑出的 AI 創新人才團隊報名參加。

相關訊息可參考「英科智能 MolHack 線上黑客松」活動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