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呼籲改革 WTO,中歐美俄有責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7 月 16 日 16:20 | 分類 國際貿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歐盟呼籲改革 WTO,中歐美俄有責


金融時報報導,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週一呼籲美國、中國與俄羅斯合作改革世貿組織(WTO),切勿貿然啟動貿易戰爭。

圖斯克目前人在北京出席中歐領袖峰會,他周一與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會談後表示,世界架構正在改變是事實,但現在還有時間透過改革 WTO 來避免衝突與混亂發生,認為這是歐洲、中國、美國與俄羅斯的共同責任。

美國總統川普一面對各大貿易夥伴進口商品加稅,一面批評 WTO 貿易救濟與爭端解決機制緩不濟急,讓違規國家占盡便宜,對受害的一方美國非常不公平。圖斯克呼籲改革 WTO,似乎在回應川普的抱怨,希望藉此化解貿易衝突。

與此同時,中國對於美國單方面加稅措施,正在向 WTO 投訴。另外,歐盟拒絕給予中國「市場經濟」地位,中國也在向 WTO 討公道。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