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華為存技術問題,電信安全面臨風險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7 月 20 日 16:30 | 分類 網路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國:華為存技術問題,電信安全面臨風險


英國當局今天公布報告指出,中國公司華為生產設備的技術和供應鏈問題,使英國電信網路面臨新的安全風險。

英國情報機構政府通訊總部(GCHQ)簽署的報告做出上述評估,這項評估將加劇各界對於華為間諜活動的爭論。因擔心華為可能促進中國政府進行間諜活動,這家企業在美國和澳洲受到越來越多批評。

報告公布之前,路透社曾引述消息人士報導指出,英國高階安全官員表示,先前認為華為在英國的業務沒有為國家安全帶來威脅,現在已調降至有限度的保證。

英國官員在報告中表示:「發現華為的工程流程存在缺陷,暴露出英國電信網路的新風險,以及在風險緩解和管理上所面臨的長期挑戰。」

做為全球最大電信設備製造商的華為指出,對於「華為網路安全評估中心」(HCSEC)監督委員會撰寫報告提出的問題表示歡迎。華為也表示,這份報告顯示英國當局的監管工作相當有成效。

華為發言人表示:「報告結論認為,HCSEC 的營運獨立性強大且有效。監督委員會指出我們工程流程中有待改進的地方。」「我們相當感謝這項反饋,並承諾要解決這些問題。網路安全仍是華為的首要任務,我們將持續積極改善我們的工程流程及風險管理系統。」

華為還指出,沒有任何檢查發現公司設備存有任何後門漏洞,他們是一間私人企業,不受中國政府控制,且在海外也不受中國的安全法約束。

(譯者:陳彥鈞;首圖來源:Flickr/Kārlis Dambrān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