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Star 文件編輯器重現,重溫阿爸年代電腦軟體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7 月 22 日 12:00 | 分類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WordStar 文件編輯器重現,重溫阿爸年代電腦軟體


2000 年後出生的讀者,可能從未聽過電腦操作系統 DOS,甚至對純黑白的螢幕、沒有滑鼠的操控方式非常陌生。到底在微軟 Word 和 Corel WordPerfect 尚未推出前,用戶在 DOS 環境是怎麼樣編輯文字呢?答案就是 WordStar。

WordStar 曾是 DOS 年代最受歡迎的文字處理軟體,對年輕讀者來說,這些都是爸爸甚至爺爺一輩使用的軟體,不過外國有些作家習慣了 WordStar 寫作環境,至今仍然保留一部使用 DOS 系統的電腦,繼續以 WordStar 4 創作。有開發者決定將 WordStar 帶到 21 世紀,複製並修改軟體變成 WordTsar。

WordTsar 擁有大部分 WordStar 的鍵盤快捷操控,介面設計也和原版幾乎一樣。為了協助現代人適應,開發者為 WordTsar 加入 GUI 圖像介面。想體驗不需滑鼠、單靠鍵盤就能操控和修改文件,可到 WordTsar 官網免費下載。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圖片來源:WordTs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