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捷科技攜手 team+,強攻智慧製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7 月 25 日 11:40 | 分類 市場動態 , 職場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東捷科技攜手 team+,強攻智慧製造


LCD 設備大廠東捷科技布局數位轉型有成,25 日宣布與 team+ 私有雲企業即時通訊協作整合成果,藉由軟硬體融合,打造管理流程智慧升級的智慧工廠,透過 team+ 進行重要研發專案管理與溝通,將研發、生產等相關人員拉進團隊中,達到高資安架構的即時性及雙向互動的溝通協作,實現兼具高效能及安全部署的一站式企業協作溝通解決方案,除了台灣跨廠區公務溝通協作,在中國多據點的跨國溝通應用同樣暢行無阻。

工業 4.0 正改變世界各國的所有產業,根據 Forbes 2017 年報導指出,全球有 43% 製造業已導入智慧製造,推估至 2022 年,將帶動製造業整體生產效率 7 倍成長,並且創造全球 1.5 兆美元的經濟產值,智慧製造的關鍵核心是軟硬融合,透過整個生產、營銷與管理流程的智慧化,更快速掌握市場變動,提高競爭力並為客戶創造價值。

東捷科技走在高科技領域,深耕專業光電設備產業已逾 20 年,在面板製程設備、檢測整修設備以及自動化設備著墨甚多,匯集百餘名數年機台設計的研究開發人員,聚焦於高階技術開發及整合,近年來更朝多元化經營,跨足雷射產業成立雷射研發中心,製造及通路更遍布兩岸各地,提供客戶最即時的服務。

除在研發技術上持續投入創新動能外,早在 2015 年東捷科技即開始布局數位轉型,加入智慧製造行列,研發技術為公司最重要資產,透過 team+ 除了即時訊息溝通處理及管理協作功能外,私有雲高資安架構,還能讓所有訊息都保留在公司內部伺服器,並且自動歸類建檔,形成資料庫,有助未來大數據運用、符合公司內稽內控需求。

東捷科技總經理陳贊仁指出,「公司目前約有近 300 人使用 team+,包括公司高層主管,在 team+ 平台針對重要研發專案溝通討論。」主要原因就是比起 LINE 等大眾即時通訊軟體,team+ 採私有雲架構更有資安防護,而且還有已讀未讀功能、歷史瀏覽訊息以及檔案自動儲存,對於專案中產生的重要實驗數據、產品文件以及客戶意見等重要訊息可以達到資料保存及查找。此外,也方便在客戶端服務的業務或專案 PM 只要拿出手機就能讀取或搜尋訊息,以及隨時回報客戶最新狀況,不需再打開筆電才能進行工作。

▲ 東捷科技整合 team+ 達到管理流程智慧升級。

生產機台相關問題的即時回饋,加速專案執行與規劃

研發專案的開立,過去是採用會議討論,中間過程若有相關問題則是以電話一對一或傳統的信件聯絡溝通,現在透過 team+ 團隊開立的專案討論區,將負責專案開發的 PM、技術單位主管、生產單位主管,以及生產 PM 等相關同仁,都能統一在專案討論區內,針對機台設備專案的執行與規劃進行溝通討論,除同步即時性外,可同時多人及多個問題一起反應及解決,大幅縮短溝通來回時間,快速解決第一線產生的問題,加速決策執行,並且提高專案完工時效,此外,在營運成本面,不僅減少時間浪費還可撙節電話、出差會議成本。

跨廠區兩岸多地使用情境,打卡及出差系統自動整合

東捷客戶群遍及兩岸,營業及服務據點除南科、中科及竹科外,在中國有寧波、佛山、深圳、南京、上海、武漢、合肥、成都、咸陽等據點,提供客戶更即時專業的服務,也因此當同仁有出差需求、出差延期 / 逾時或加班申請時,透過 team+ 打卡功能及後台資料庫,與公司內部的 ezflow 出差系統進行整合,依據同仁顯示的打卡位置座標及時間,自動形成出差申請依據,例如:同仁到客戶端開會,進出客戶廠區時透過 team+ 執行打卡,後台即可形成表列式打卡時間紀綠表,輕鬆判讀完成出差申請作業。除此之外,針對各部門出差同仁需求,開立差勤專案團隊,同仁在中國出差時,若有出差延期需求時,即可直接在團隊內提出並附上相關航班資訊,行政同仁即會處理機票延期等後續行政作業。

東捷科技下一步規劃將公司內部既有 e 化系統中重要的報表、警示及訊息全都自動推播到相關團隊成員的手機上,透過 API 串接整合到 team+ 平台中,全面擴大物聯網 IoT 的應用範疇;除此之外,未來將針對外部溝通需求的業務單位及採購單位,採用私有雲外部人員功能,讓客戶及廠商的溝通紀錄能在 team+ 私有雲資安架構內完整保存及自動建檔,方便日後查找及建立資料庫,讓數位化效益落實在上下游廠商及客戶價值鏈中。

溝通是所有企業的基礎,實現工業 4.0 關鍵在於軟硬體的虛實整合及人機介面協同溝通串連,team+ 創辦人暨董事長郭承翔表示,「team+ 不僅改變人與人之間的溝通,還能串起人與系統之間的資訊溝通神經網絡,透過 API 開放式介接功能,讓系統直接介接智慧行動裝置,一站式行動解決方案將加速數位轉型溝通管理效能,降低生產成本並且提高製造流程效率,協助產業建立完整智慧生態體系及產業價值鏈的數位發展,在競爭力上取得領先優勢。」

專為工作溝通協作設計的 team+,具備私有雲高資安架構,提供手機及 PC 端的跨裝置應用,功能涵蓋即時通訊、團隊群組式討論、任務及檔案管理、定位打卡、企業公告、行事曆及通訊錄、語音電話及視訊會議及開放式 API 等協作應用,具備大廠技術相容性及彈性客製化,可高度整合生態鏈體系的各式產品與技術,讓各產業高效溝通企業協作、資訊安全一站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