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研究:狗狗若素行不良,恐難長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7 月 25 日 15:00 | 分類 生物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國研究:狗狗若素行不良,恐難長壽


英國期刊動物福利(Animal Welfare)今天刊出一項研究指出,素行不良犬隻往往壽命不長,因為過度吠叫、侵略及不服從等行為,恐讓寵物提早結束生命。

這項研究發現,英國 3 歲以下的犬隻,有三分之一死於「不良」行為,而在這個高到不成比例的數據中,安樂死是主要死因,占 75%。交通事故則是不良犬另一項常見的死因。

美聯社報導,研究人員觀察英國 26 萬 4,000 隻狗後,強調訓練犬隻及教育狗主人的重要性。他們說,大量不良犬隻遭安樂死的現象,突顯獸醫需接受進階行為教育,以便他們進一步協助寵物主人。

這項研究的指導學者、任職於倫敦皇家獸醫學院(Royal Veterinary College)的高級講師歐尼爾(Dan O’Neill)說,確保狗主人了解他們選擇的品種特性至關重要。他說,如此一來,「犬隻、狗主人及相關人士的生活將更充實圓滿」。

美國非營利動物救助及收養團體「動物福利組織」(Partnership for Animal Welfare)表示,當幼犬 4 至 12 週大時,是教導社會化最具成效的時期。

前述網站指出,這時應讓牠們接觸新事物,包括人、地點、物體及其他動物,以教導並協助牠們「適當且無懼地」做出反應。

研究人員分析英國 127 家獸醫診所 2009 年至 2014 年的紀錄,以判定何項早死因素與不良行為相關。

這項研究並未提到其他早死因素,但同一研究團隊之前的研究發現,胃腸道及神經系統疾病也是寵物狗的死因,只是較不常見。

(譯者:鍾佑貞;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