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ier 延攬亞洲頂尖專家,加速 AI 規模化布局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7 月 26 日 11:45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ppier 延攬亞洲頂尖專家,加速 AI 規模化布局


在全球積極發展人工智慧(AI)產業化之際,如何讓 AI 技術接軌市場需求並應用落地,是產學界極欲解答的共同課題。專精於人工智慧的新創公司沛星互動科技(以下簡稱 Appier)繼 2016 年延攬台灣大學資訊工程學系林軒田副教授擔任首席資料科學家(Chief Data Scientist)後,26 日再宣布延攬清華大學電機工程學系孫民助理教授出任首席人工智慧科學家(Chief AI Scientist),希望藉其多年在 AI 領域的專業及研究資歷,協助 Appier 持續因應產品創新,建構可規模化的人工智慧系統並帶領團隊探索多元領域的 AI 商業應用。

孫民專精電腦視覺、自然語言處理、深度學習與強化學習,師承頂尖人工智慧專家,如吳恩達(Andrew Ng)、李飛飛及 Silvio Savarese。孫民曾在由李飛飛所主持的 ImageNet 圖像辨識研究計畫中,參與草創期的系統設計,也曾協助開發機器人作業系統(ROS)及微軟 Kinect 人體姿態辨識系統。孫民擁有兩項美國專利,曾帶領 Appier 研究團隊於第 32 屆美國人工智慧年會(AAAI)中,針對「AI 創造力」發表前瞻性研究成果;過去 3 年,孫民於國際頂尖人工智慧會議中發表超過 20 篇研究論文。

Appier 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游直翰表示:「我們非常歡迎孫民的加入,也期待能借助他多年的研究經歷,讓人工智慧尖端技術與應用可以更貼近市場需求,同時培養更多具國際競爭力的人工智慧專才。」

國立清華大學電機資訊學院黃能富院長表示:「清大向來鼓勵產學間人才的培育與交流,數月前也設立了國內校級最大的人工智慧研發中心,希望透過打造創新產學合作生態圈,讓學術理論與創新想法能在市場上獲得實踐,進而推動台灣 AI 產業的正向發展。孫民是一位極具教學熱忱並廣受學生喜愛的教師,相信這次與 Appier 的合作能帶來產學間良性切磋與交流的機會並培育更多優秀的台灣 AI 人才。」

Appier 首席人工智慧科學家孫民表示:「加入 Appier 後,我的首要任務將是推動人工智慧系統規模化並將其落實到商業應用領域,協助 Appier 開發更多以 AI 為基礎的企業解決方案,同時我也將帶領團隊持續探索 AI 在企業不同面向的應用,為企業創造更大的商業價值。」

日前甫獲傑出人才發展基金會頒發第六屆年輕學者創新獎的孫民,曾帶領團隊連續 3 年在電腦視覺、圖學暨影像處理研討會(CVGIP)中贏得最佳論文獎。

Appier 持續推動產學人才交流與培育,於 2016 年啟動「Appier 人工智慧與資訊科技頂尖研究獎勵計劃」,提供新台幣 500 萬元獎助金鼓勵台灣學子在學期間參與國際級創新技術交流,2016 年至今已扶植 50 多位來自全台各大專院校的學生參與頂尖國際人工智慧與資訊科技會議。

(首圖左起為 Appier 首席資料科學家林軒田、首席人工智慧科學家孫民、企業人工智慧應用研發副總黃世昭、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游直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