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研發 AI 新技術,阻止電腦在用戶使用時更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7 月 27 日 9:15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Microsoft , Windows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微軟研發 AI 新技術,阻止電腦在用戶使用時更新


相信不少 Windows 10 用戶都曾有此經驗:電腦使用時自動更新並重開機。微軟表示現在使用 AI,建立新程式以解決這問題。

微軟宣布利用機器學習,成功研發出新的「預測模型」,更新 Windows 10「重新開機」的執行邏輯,模型可準確預測最佳的重開機時間。Windows Blogs 網誌文章指出:「我們聆聽用戶的需要,並積極緩和用戶的痛苦。」

新程式可分辨用戶是不是在使用電腦,和用戶是不是只是暫時離開電腦,例如上洗手間。微軟指:「我們不單在重啟電腦時偵測用戶是否使用電腦,還會嘗試偵測用戶是否暫時離開座位沖杯咖啡,很快就會回來。」

微軟已就程式進行內部測試,聲稱效果良好。新程式將在 Redstone 5 和 19H1 兩個系統版本更新,並在今天開放 Windows Insider 的用戶率先試用並回饋意見。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微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