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推廣 Alexa 普及化拚了,亞馬遜重返手機市場有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7 月 30 日 12:3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Amazon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為推廣 Alexa 普及化拚了,亞馬遜重返手機市場有譜


亞馬遜上週公布財報時表示,希望消費者能隨時隨地使用人工智慧語音助理 Alexa 的服務,麥格理資本(Macquarie Capital)分析師 Benjamin Schachter 據此推敲,亞馬遜可能即將重返智慧型手機市場。(BusinessInsider)

Schachter 上週五在給客戶的報告上指出,亞馬遜唯有直接或間接重返手機市場,才能進一步擴大 Alexa 服務範圍,雖然 Schachter 說這純屬揣測,但已有證據顯示亞馬遜確實有此企圖。

據亞馬遜影音工作室主管 Jennifer Salke 上週日表示,她手上持有亞馬遜未來手機的原型機,且該手機搭載更好的 Prime Video 影音串流平台介面,證實亞馬遜已著手開發新手機。(Engadget)

Salke 並不確定亞馬遜新手機何時問世,但她說不要對原型機抱持過多期待,也別期望新手機會很快上市。亞馬遜上週五收漲 0.51%。

亞馬遜曾以 Fire Phone 嘗試切入手機市場,但在 2015 年以失敗收場,並認賠 1.7 億美元。亞馬遜 2016 年檢討失敗原因為 Fire Phone 與競爭者的差異化不夠顯著。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亞馬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