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自駕車要上路,5G 網路最關鍵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8 月 14 日 15:15 | 分類 網路 , 網通設備 , 自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自動駕駛車系統與感測器將產生史無前例的大量資料,Gartner 分析,5G 網路的效率將可能提升為現有 4G 網路的 10 倍以上,將是自駕車最關鍵的技術。

Gartner 表示,通訊服務供應商有機會成為 OEM(代工)業者的策略合作夥伴,利用 5G 技術來解決自駕車 OEM 業者資料大幅成長的需求。

Gartner 指出,到了 2025 年,自駕車每月上傳到雲端的車輛及感測器資料將超過 1TB(1,000GB),遠高於 2018 年先進連網汽車的資料量約 30GB,為把握這個商機,通訊服務供應商須確保將5G納入未來車輛的設計當中,還有安全及網路連線,這些都是主要商機所在。

在 5G 標準化和開發過程持續進行的同時,幾家主要的通訊服務供應商正計劃在 2018 年和 2019 年部署初期的 5G 暫行標準(prestandard)服務,到了 2020 年,包括中國、日本、南韓、澳洲、美國以及一小部分打先鋒的歐洲市場,都將在主要城市佈建 5G 服務。

Gartner 預期,接下來 3~5年,在這些地區使用 5G 的人口覆蓋率將達 95% 以上。

就全球來看,這些率先導入 5G 的國家同時也佔整體汽車年銷量 60% 以上,由於同時在 5G 網路和汽車市場佔有領先地位,這些國家將持續成為自駕車設計、開發和生產的領導者,這些先進 5G 市場的通訊服務供應商也將取得獨特地位,帶領 OEM 廠商的 5G 服務建立基礎的產業商業模式和作業方式。

(作者:田裕斌;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