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用探地雷達民用化,用於自動駕駛提升惡劣天氣行車安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8 月 23 日 10:30 | 分類 汽車科技 , 自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軍用探地雷達民用化,用於自動駕駛提升惡劣天氣行車安全


自動駕駛技術的發展越來越快,各大車廠和科技公司都有不同想法,例如使用鏡頭和雷達偵測環境的變化,不過在惡劣天氣下,這些感應器的效能或會被削弱。最近一家名叫 WaveSense 的公司就建議將 GPR 探地雷達技術引入自動駕駛,加強惡劣天氣下的行車安全。

WaveSense 的系統工作原理是以 GPR 掃描路面下 10 英尺,然後再利用這些數據結合汽車其他感測器數據,構建一份地下特徵圖維持汽車在路上的位置。WaveSense 表示,使用這系統的話,無論路面狀況如何,都能在高速行駛下保持 1 英吋的準確度,這樣就不怕因天氣狀況讓車偏離路面。WaveSense 相信這能提升自駕車在任何環境的安全和可靠性,進而提升大眾對自動駕駛的信任度。

以 GPR 探地雷達協助行駛其實是軍事技術,WaveSense 透露系統由麻省理工學院為軍方開發,在 2013 年就曾在阿富汗戰場使用,現在只是將軍事技術民用化。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