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電信商 Verizon 堅持限制網速,拖慢加州大火救援工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8 月 24 日 8:45 | 分類 網路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電信商 Verizon 堅持限制網速,拖慢加州大火救援工作


流量太多被「限速」,美國也出現這種情況,且在緊急救援的消防員身上。外媒報導,7 月底加州大火救援工作時,因數據傳送速度受限讓消防員工作受阻,當地消防局使用的,正是電信商 Verizon 的「無上限」數據專案。

《Ars Technica》報導,加州聖塔克拉拉郡消防隊長 Anthony Bowden 指,近日負責加州大火的消防車 OES 5262 在救火期間,發覺數據速率降至先前速度的二百分之一,甚至更低,降低了 OES 5262 的救援效率。消防局資訊科技部的同事與 Verizon 透過信件聯絡,要求他們立即撤銷網速限制。消防車是大型事件中部署資源的指揮中心,與消防車導航系統都需要利用行動數據。

報導指 Verizon 的營業代表確認有限制數據傳送速度,並指消防局需要購買比目前數據服務專案貴 2 倍的新專案,才可恢復之前速度。因此 OES 5262 逼不得已要用局內其他網路供應商的服務,和消防員的私人網路,以應付救災所需數據傳輸量。Anthony Bowden 指 Verizon 是藉緊急救援情況,逼使公共機構轉換至更貴的專案,置公共安危於不顧。Verizon 之後承認,當時應該答應消防局要求,恢復網速。

Verizon 發言人指,不論緊急救援人員購買的是什麼專案,公司都有指令在緊急情況時撤銷網速限制。他們把事件歸咎為「客服的錯」。Verizon 又指,消防局買的數據計畫有網速上限,數據用量超過上限後,網速便會減慢,可能是與消防部門溝通時,「沒有解釋清楚條款」。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