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投身教育市場,積極搶進前瞻計畫,數位建設智慧佈局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8 月 29 日 17:4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Android 平板 , Samsung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投身教育市場,積極搶進前瞻計畫,數位建設智慧佈局


台灣三星電子今宣布,因應近年行政院積極推動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其中「數位建設」為五大重要建設之一,期許跳脫傳統偏重硬體的公共建設思維,主張推動數位文創、智慧學習等,讓全國學生享有智慧學習環境的目標。三星特此將聯合雲端內容、教學互動解決方案等夥伴,搭配支援三星旗艦手寫筆 S Pen 功能的平板 Galaxy Tab A 10.1 吋 Wi-Fi(P580)、Galaxy Tab S4,推展未來智慧科技教室的數位建置。透過鼓勵學校升級數位、互動的學習環境,讓學生可應用資訊科技工具及方法理解、分析與傳播資訊,達到城鄉無差距、教學零距離,啟發無限可能的理念。

台灣三星電子企業創新暨商用解決方案事業部李元榮副總經理表示:「近年來政府前瞻計畫積極擴大投資,教育部編列四年總計近四百億元的預算,其中 25% 將投注於教育數位化建置。自從三星推出平板電腦,一直是台灣平板產品的領頭羊,在硬體規格、外觀設計、介面軟體都有獨到之處。此次因應前瞻建設中智慧校園計畫,得到宜蘭縣政府及台南市政府青睞,分別挑選 J7 Pro 及 Galaxy Tab A 10.1 為推廣的核心機種,透過 S Pen 的獨家書寫繪畫多元應用,讓智慧學習能以更有趣,讓互動再升級,同時,Galaxy Tab A 10.1 也順利進入今年台銀共同供應契約的 6-3 及 6-4 項次。」

以智慧教室為本,搶進前瞻建設,提供完整軟硬體整合方案

台灣三星電子自 2014 年起陸續於全台設置 19 間智慧教室,希望以多年來建構智慧教室的經驗,積極協助行政院推動前瞻計畫,透過「數位建設」項目,鼓勵學校升級數位、互動教學環境,聯合雲端內容、教學互動解決方案等,讓學習更加多元化。相關應用已落實於全台 19 所智慧教室,如位於台南市的大同國小,即是以科技導入教學的最佳實例,老師可以搭載 S Pen 的 Galaxy Tab A 10.1 教學平板和 4K 75 吋觸控式商用顯示器設計教案,帶領學生進行探索實作課程,在學習過程中,學生除可運用平板拍攝、查詢資料與並以 S Pen 手寫筆記,更可以即時互動分享進行報告與交流。

除此之外,最新 7 月落成,在台北市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建置的智慧教室,更挹注設計藝術感兼具的 65 吋 The Frame 美學電視、超高畫質的 65 吋 QLED 量子電視、49 吋 32:9 超寬曲面螢幕 C49J89、互動數位看板 The Flip、手機界單眼的 Galaxy S9+、Galaxy Tab S3 搭載全新升級 S Pen、穿戴式裝置 Gear VR 及 Gear 360 全景相機等多媒體設備增加虛擬實境及情境式教學的互動性,讓學習更加豐富及多元。

而不斷創新的三星更持續推出功能再升級的平板 Galaxy Tab S4 及 Galaxy Tab A 10.5,兩款皆具備 10.5 吋大螢幕以及杜比環繞音效,以更豐富的視聽影音與互動,提供更加的學習體驗,Galaxy Tab S4 更搭載三星獨家 S Pen,除了可以滿足繪畫、書寫的需求外,更具備懸浮翻譯的功能,還支援 Samsung Dex 可讓平板一秒變桌機,有利於互動學習及創新教學方式。

除台灣三星電子 Galaxy Tab A 10.1 獲得政府前瞻計畫的入選肯定外,在軟體面,三星更攜手與在地合作夥伴,一同建構行動學習平台及互動雙向系統(註),兩者皆可透過三星獨家的 Knox Configure 設備管理平台,提供智慧教學需使用遠端設備管理、預載檔案、建立班級群組及大量部署 App 等功能。以完整的軟硬體全套服務滿足前瞻計畫數位教學需求。

落實深根教育建設,放眼醫療金融產業未來需求

展望未來,台灣三星電子為擁有高端研發及創新能力的公司,期盼透過智慧教室的建構經驗,以及前瞻計畫的推動,提供台灣更創新的教學環境。

  • 基本輔助教學層面:結合 4K 75 吋觸控商用顯示器或互動數位看板 The Flip、教師教學用平板 Galaxy Tab A 10.1 及 S Pen 手寫互動應用,建構完善智慧教室基礎設備,藉三星之軟硬體解決方案(包含校園資訊廣播及設備管理平台建置 KC)達到智慧教室之教學應用情境。運用科技力將多媒體影像、聲音、抽象概念等能更具體呈現。
  • 進階互動教學層面:師生端可透過教學平板及學習平台系統,達到互動教學情境,藉由 S Pen 功能加強書寫註記及即時翻譯回饋,提升學生端的行動學習效益。運用科技力達成即時評量、回饋或讓補救教學等能更完善管理。
  • 高階創新教學層面:藉由 Gear VR 及 Gear 360 設備導入,增加虛擬實境及遠距教學應用。運用科技力提高創意思維、體驗學習及 AI 與物聯網等生活應用。更能針對行動學習、STEAM 專題、跨國學習、問題導向學習(PBL)和大規模開放式線上影音課程(MOOCs)等領域做下一世代的教學突破。

台灣三星電子希望透過多元化的軟硬體,回應台灣教育現地現物需求,以扎實基礎為本,前瞻未來為目標,達到城鄉無差距、教學零距離,啟發無限可能的理念。除了教育市場外,面對少子化、高齡化社會及金融數位化、智慧商店等趨勢,三星也會持續深耕醫療、金融、流通等產業,盡全力提供更方便,更美好的生活。

註:行動學習平台與宏鼎公司配合,包含現行的智慧教室維運也是透過該公司協同合作。互動雙向系統與宇研公司配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