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5G 釋照還未定案,台灣應做聰明的追隨者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9 月 17 日 11:45 | 分類 網路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NCC:5G 釋照還未定案,台灣應做聰明的追隨者


媒體報導台灣 5G 政策大轉彎,5G 頻譜釋出時程將延至 2020 年後;NCC 今天特別澄清,政策未最後定案,因此沒有政策轉彎的事,而且台灣應扮演的是「聰明的追隨者」角色。

《工商時報》報導,國內 5 大電信公司考量 4G 投資成本尚未回收,且許多新興科技仍可在 4G 環境下推動,便站在同一陣線要求延後釋出 5G 頻譜,而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與相關單位協商之後,決定延後 5G 頻譜釋出時程,從原本 2019 年延到至少 2020 年後。

NCC 今天特別說明,NCC 今年於立法院報告時確實有提到,預計於 2019 年底或 2020 年釋出 5G 執照,5G 頻譜釋出時程正待行政院做最後拍板;然而,2019 年底或 2020 年會釋出的政策未最後定案,因此,也從來沒有政策轉彎的事。

NCC 也強調,台灣畢竟不是 5G 技術標準的制訂者,所以應該當個「聰明的跟隨者」;在 5G 推動規劃上,台灣會等到全球 5G 技術標準相對明確以及 5G 終端設備成熟,才會去推動 5G 頻譜釋出以及發放 5G 執照事宜,如此一來,才能讓企業及民眾可以用更合理的價格享受 5G 服務。

(作者:潘姿羽;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