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比特幣鯨魚拋售 1 億美元虛幣!加密貨幣崩盤,百億美元蒸發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9 月 18 日 14:30 | 分類 數位貨幣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傳比特幣鯨魚拋售 1 億美元虛幣!加密貨幣崩盤,百億美元蒸發


加密貨幣湧現劇烈賣壓,18 日集體跳水狂瀉,一天內蒸發 120 億美元市值。網友推測,神祕大戶「比特幣鯨魚」持有價值 7.2 億美元的比特幣,在沉睡 4 年後甦醒瘋狂倒貨,是引爆虛幣殺盤的禍首。

News BTC、CryptoCoinsNews、The Motley Fool 報導,比特幣 9 月初一度漲至 7,400 美元,但是隨後在不到 48 小時內暴跌 20%。這幾天虛幣賣壓再起,CoinMarketCap 網站數據顯示,過去 24 小時,虛幣整體市值萎縮將近 6%,120 億美元市值消失無蹤。

Reddit 網站用戶「u/sick_silk」追查比特幣交易紀錄,發現有個自 2014 年未有動靜的比特幣錢包,突然從冬眠甦醒。此一比特幣錢包擁有 111,114 枚比特幣,約占比特幣總供給量的 0.52%,市值高達 7.2 億美元。

u/sick_silk 指出,比特幣鯨魚把價值逾 1 億美元的 15,593 枚比特幣,拿到兩大虛幣交易所 Bitfinex 和 Binance 拋售。該錢包在 8 月 24 日到 9 月 2 日之間出現交易,時間正巧是 9 月 5 日比特幣賣壓爆發前,比特幣價格在兩天內大跌 20%。

外界猜測,比特幣鯨魚可能是暗網絲路的創始人烏布利希(Ross Ulbricht),絲路已遭關閉,烏布利希也因洗錢販毒被定罪。也有人懷疑比特幣鯨魚是已經停止營運的虛幣交易所 Mt. Gox。Mt. Gox 信託人為了還錢給遭駭的受害者,不斷出清手上虛幣。外界指控 Mt. Gox 拋售虛幣,是今年一整年來虛幣落入熊市的主因。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