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推出基於 Movidius 和 Arria FPGA 的視覺加速產品,簡化邊緣計算裝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0 月 15 日 17:04 | 分類 晶片 , 軟體、系統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特爾推出基於 Movidius 和 Arria FPGA 的視覺加速產品,簡化邊緣計算裝置


10 月 10 日,英特爾(Intel)推出了由 Movidius 晶片和 Arria FPGA 組合打造的新系列電腦視覺加速器,這些被稱為「視覺加速器設計系列」的新裝置面向 Intel 的部分客戶,旨在簡化具有電腦視覺功能裝置的開發和製造。

雖然 Intel 沒有公布 SKU,但加速器產品將配備 Movidius VPU 或 Arria 10 FPGA,並將採用 PCIe、mini PCIe 或 M.2 規格設計。基於 Movidius 的裝置主要用於鏡頭和低功耗伺服器等邊緣裝置,而 Arria 10 FPGA 裝置的功耗更高,Intel 會將其配置為「邊緣伺服器」。

這些產品均是基於 Intel 現有的硬體,沒有任何突破性的新特性,每種版本的加速器都是為了發揮晶片的天然優勢,無論是在特定工作負載下 VPU 的高效,還是 FPGA 的更大靈活性。

總的來說,加速器具有與獨立晶片相同的功能,包括線上處理、多流聚合和一組深度推理和感測器處理邊緣裝置加速,可以使用 Intel 的開放視覺推理和神經網路優化(OpenVINO)工具包編程。

透過以擴展卡的形式使用視覺加速器,Intel 希望能簡化使用這些裝置的產品(例如相機、伺服器、NVR 等)設計,並在在未來能夠無縫升級至性能更加強大的加速器。戴爾、漢威聯合和 QNAP 將是首批使用 Intel 視覺加速卡的客戶,但他們沒有透露具體細節,戴爾和漢威聯合表示,未來打算推出基於 Intel 視覺加速卡的邊緣計算解決方案。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英特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