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諜對諜,傳川普私人 iPhone 遭中國竊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0 月 25 日 12:00 | 分類 iPhone , 中國觀察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貿易戰諜對諜,傳川普私人 iPhone 遭中國竊聽


紐約時報報導,川普使用私人 iPhone 與密友討論時政時,經常遭中國間諜竊聽,通話內容恐被中國用來影響美國貿易政策,現任與前官員表示美國情治單位已經掌握中國竊聽的情資。

報導指出,幕僚之前已警告川普私人手機不安全,俄羅斯間諜也常常竊聽他的電話,但好辯的川普至今仍不聽勸,並持續使用他的 iPhone,無奈的白宮官員只能希望川普別在電話中討論機密資訊。

美國官員判定中國試圖透過竊聽了解川普的想法,以及什麼論述與何人可勸服他,務求避免中美貿易戰進一步升溫。

中國目前已拼湊出川普固定通話的政商人士,並打算用這些人來影響川普,包含黑石集團執行長蘇世民(Stephen Schwarzman)、共和黨金主與賭場大亨 Steve Wynn 均在名冊上,而這些人多數不知被中國利用。(路透社)

據 CNET 報導,川普有 3 支 iPhone,兩支做為公務使用且經國安單位修改後,功能有受限制。另一沒修改的手機與大眾使用的 iPhone 無異,川普在這支手機上可以儲存聯絡資訊。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IoSonoUnaFotoCamera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