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省理工製無人機搜救隊,不需 GPS 極速搜索森林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1 月 09 日 8:45 | 分類 尖端科技 , 無人機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麻省理工製無人機搜救隊,不需 GPS 極速搜索森林


由於地型障礙,在森林裡搜救難度極高,即使出動直升機高空尋找,都難以發現樹林下的失蹤者。如今,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的學者採用自駕車技術,開發出「無人機搜救隊」,不需 GPS 引導,即可深入森林進行地毯式搜索。

麻省理工學院的研究人員在每架無人機都加上雷射測距儀,以自駕車的同樣技術,讓無人機的電腦不依靠 GPS 之下,繪製出特定區域的森林地圖,更包括樹木及遇難者的位置,研究人員只需合併所有無人機的數據,即可快速獲得整片森林的數據。

研究人員表示,有關技術可大大提高無人機搜救的效率,更可辨識出失蹤者,並將準確位置標記在地圖上,救援人員只需透過地圖就能找到失蹤者,大大縮短搜救時間。

帶領研究的學者 Yulun Tian 表示,有關技術能讓無人機取代傳統人力搜救,提高效率,而從麻省理工學院公開的影片可知,無人機能在 2~5 分鐘內,準確繪製約 20 平方公尺範圍,並彼此共享及組合地圖,讓救援人員更快找到待援者。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麻省理工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