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推出頂級企業 VR 解決方案,提供行動體驗的最佳選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1 月 12 日 11:15 | 分類 xR/AR/VR/MR , 市場動態 ,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HTC 推出頂級企業 VR 解決方案,提供行動體驗的最佳選擇


全球智慧型手機與虛擬實境創新設計品牌 HTC (宏達國際電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HTC」)9 日宣布推出頂級企業 VR 解決方案,包括 VR 一體機 VIVE FOCUS 企業版、一體機專屬開放平台及開發套件 VIVE WAVE VR SDK 和全新企業協作工具 VIVE Sync,再次實現 HTC 持續提供全球最頂級 VR 軟硬體的承諾。即日起,Vive Focus 將於美加、泛歐、亞洲與澳洲等地上市,企業用戶將可以全新及更有效的方式與員工及客戶一起創建、協作並互動。

Vive Focus :最強大的 VR 一體機體驗

Vive Focus 擁有媲美 Vive Pro 專業級 VR 系統的 2,880×1,660 高解析度畫質,內建喇叭,搭載 3K AMOLED 顯示器、交互式追蹤、Qualcomm Snapdragon 835 行動 VR 平台,一次充電可使用長達 3 小時。透過其創新的超大空間定位追蹤技術和 110 度廣角視野,使用者將可享受無拘無束的無線體驗。內建 Vive Wave 平台並由 VIVEPORT 提供應用內容,兼具強大功能及便攜特性。當使用時不需連接電腦或搭配外部基地台及感應器,為追求真實行動 VR 體驗的企業提供絕佳選擇。

VIVE FOCUS 可搭配 Vive Enterprise Advantage(企業服務專案),該專案為企業提供兩種(企業服務專案或企業服務專案+)商業授權、專屬支援服務及設備管理系統選擇,提供包含期限內硬體保固、迅速換貨機制、專屬客戶支援和設備管理系統企業平台的貼心服務。

Vive Wave:最創新的高階 VR 一體機平台

全新 VIVE WAVE VR SDK 提供開放式界面,讓眾多行動 VR 裝置及配件之間可以相互連接,並由 Viveport 做為所有 Vive Wave 裝置的發布平台和內容商店,讓 VR 內容開發者能有效率地開發、連接及發表內容,同時還有機會接觸更多來自不同 VR 裝置的客戶,大幅增加其潛在用戶。有了 Viveport 平台提供高品質 VR 內容,硬體合作夥伴更能專注於設備的創新與優化。Vive Wave 的推出,將高度分散的行動 VR 市場整合,讓內容開發者能透過通用平台及商店來開發跨硬體的 VR 內容,如今已有超過 150 款的應用程式,並有更多內容正在開發中。目前全球已有 5 款 VR 一體機裝置使用 VIVE Wave 平台,且自推出以來,一共有 15 個硬體合作夥伴宣布支援 Vive Wave,並計劃將 Wave 整合至其產品中。

此次 Vive Wave 也有新的硬體合作夥伴影創科技加入,其 Shadow VR 一體機搭載 Qualcomm Snapdragon 835 行動 VR 平台及 Fresnel 超薄光學鏡頭;採用自主開發的全息 3D 使用者介面 Blue Cat 並支援六自由度。2K(2,560×1,440)高畫質顯示器及立體聲雙喇叭音效為用戶帶來更清晰及逼真的體驗,Shadow  VR 配備了自主開發的六自由度控制器,使用九軸高精度陀螺儀、光線追蹤及相容當今大多數 VR 控制器的按鈕設計,預計在 11 月 11 日於全球推出。影創科技營運長胡金鑫表示:「與 HTC 和 Vive Wave 的合作讓我們雙倍受益,它使我們能夠透過開放平台實現更多盈利模式,並幫助我們與更多全球用戶建立聯繫,從而提升我們公司的國際聲譽和品牌影響力。」

VIVE Sync:為企業用戶有效提升工作效率

HTC 於 9 日也首度發表由內部研發團隊 2 Bears Studio 所設計的全新企業協作工具 VIVE Sync,透過此工具,企業能讓員工在虛擬空間中共同討論、分享工作素材、做出即時的協調與決策,幫助跨地區團隊在溝通與效率上大幅進步。Vive Sync 支援高達 20 位全球參與者同時連線,藉由擬真且客製化的虛擬化身,每個使用者能夠打破時空間的限制,在虛擬空間中展現沉浸且真實的互動與肢體動作。Vive Sync 能支援各種素材的串接,從獨立影音檔案、投影片、甚至 2D 及 3D 素材,除此之外,透過 3D 作畫互動方式,讓使用者能夠輕易地標記素材、即時截圖、錄音錄影甚至語音輸入,讓虛擬協作空間從裡到外都擁有完整的功能支援。此外,VIVE Sync 可完整地整合進各公司的架構中,提供客製且安全的平台,在企業能完全掌控其資訊安全的情況下,員工可以安心地共享機密或敏感文件。再者,透過與 Outlook Office 365 整合,用戶可輕鬆地透過電子郵件在 VIVE Sync 創建會議,或是用 Vive 的前置鏡頭掃一下 QR 碼加入會議。Vive Sync 將支援 Vive、Vive Pro 及 VIVE FOCUS,而 2 Bears Studio 將於 12 月起開放合作夥伴參與搶先體驗計畫,更多詳細資訊將於稍後發表。

2 Bears Studio 製作總監 David Sapienza 表示;「我們的團隊大多橫跨全球各區,因此開發 VIVE Sync 來解決內部團隊在跨區溝通及合作時遇到的困擾,比起其他類似方案,我們持續專注在強化 Vive Sync 安全性防護及輕易上手體驗。」

VIVE FOCUS 在全球各地已有各類型合作夥伴提供多元化的企業 VR 解決方案,包括:

  • Immersive Factory 是專門設計 VR 培訓課程的一間法國新創公司,提供企業全新的方式來向員工傳達安全、健康及環境問題的議題。
  • Innoactive 是一間開發 VR 、AR 及 MR 企業用軟體,位於慕尼黑的新創公司,客戶分布在汽車、零售、航太、醫藥及金融產業。Innoactive 的軟體解決方案能簡化 VR 協作計畫、模擬及培訓應用程式開發及發布流程。
  • Modal 透過來自於共同創辦人 Nolan Bushnell 在 Atari 和 Chuck E. Cheese’s 成功經驗的靈感,將社群、娛樂及開放式內容體驗,以定點式 VR 娛樂場域帶至消費大眾。
  • Primitive 提供沉浸式程式開發環境,讓軟體工程師可以在 3D 原始碼世界中,無止境探索、互動及進行除錯。
  • Qualcomm Technologies 以全新方式為醫療從業人員提供練習經驗,重朔醫療教育及培訓的方法,透過Think F.A.S.T. 體驗讓使用者沉浸在虛擬醫療環境中,模擬為多重中風患者檢測,以實做式教學加速判定中風的症狀診斷,藉以減少疾病的長期影響。
  • SimForHealth 透過沉浸及提供互動協作的方法來培訓醫療專業人員獲取相關知識及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