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盛電子與 Lucid 聯手開發由 Qualcomm APQ8096SG 嵌入式處理器驅動的 Edge AI 3D 開發套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1 月 19 日 11:3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市場動態 , 機器人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威盛電子與 Lucid 聯手開發由 Qualcomm APQ8096SG 嵌入式處理器驅動的 Edge AI 3D 開發套件


威盛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14 日宣布將與 AI 新創公司 Lucid 聯手,發表監視器、零售相機、機器人和無人駕駛汽車領域中雙鏡頭或多鏡頭設備的 AI 深度感知功能。

Lucid 的 3D Fusion 科技嵌入威盛 Edge AI 3D 開發套件後,監視器、零售相機、機器人和無人駕駛汽車將能輕易地利用雙鏡頭或多鏡頭相機設備,捕捉精準深景和 3D 圖像,同時減少過往硬體深井解決方案的成本、電力和容量消耗。 威盛發展長期 Edge AI 解決方案路徑圖的同時,Lucid 在每個平台上加載了以電腦和機器學習為基礎的深度感知功能。

Lucid 開發的 AI 3D / 深度感知解決方案又稱 3D Fusion 科技,目前用於 3D 照相機、監視器、機器人和行動電話等設備,包括 RED 將於 11 月發表的 Hydrogen One。該設備將不會有多餘的放射物或雷射硬體元件。Edge AI 3D 開發套件中的 AI 深度感知解決方案在 Qualcomm APQ8096SG 嵌入式處理器上運作,主打 Qualcomm 引擎,並支援多鏡頭相機以幫助 Lucid 提供超越其他硬體的深度感知解決方案。同時,以獨一無二的純機器學習基礎軟體解決方案領先業界。

威盛全球行銷副總 Richard Brown 表示:「透過這個合作關係,威盛和 Lucid 將藉由我們的 Edge AI 平台與系統迎戰深感快速攀升的需求。除了針對監視器的主要應用程式外,我們也預見智慧零售、機器人、無人機以及無人駕駛汽車用的應用程式。 這次合作將促成軟譯體整合,由威盛提供可客製、可嵌入的 Edge AI 開發套件、系統和攝影機,搭配 Lucid 的 AI 解決方案作為整合軟體模組。 這將會為所有想要啟動深度感測功能開發的所有設備製造商提供一個緊密整合的套件。」

在今日市場,具深度感測功能的智慧攝影機在保安、零售、機器人和物聯網產業應用都漸趨重要。更敏銳的臉部辨識以判定人與玻璃牆外空間的距離,和精準物品辨認、追蹤、測量都是重要的應用。 對於機器人、無人機和無人駕駛汽車,深度感測大幅提升其導航以及節省重組 3D 空間能力,讓機器更有自主性。現有的排放型和雷射型硬體解決方案在設備總價、尺寸和耗電量衝擊尤大。威盛和 Lucid 的解決方案不只協助排除這些挑戰,更透過在更低價、形狀因素與功率因素之下,啟動深度感測功能整合進而加速系統升級與運用。

Lucid 的執行長兼創辦人 Han Jin 說:「這個合作關係將會在價格和表現上都提供更優越的系統,因應市場上設備製造商的一大痛點。同時,相較於過往較昂貴且笨重的硬體深度感測解決方案,這個合作關係也會簡化一系列物聯網和雙鏡頭攝影機的發展計畫。」

為了啟動此次合作,Lucid 和威盛將會在美東國際安防展(ISC East)上展示 Edge AI 3D 開發套件的原型。ISC East 將於 11 月 14 至 15 日在紐約舉行。威盛的展覽攤位號碼為 659 號。

Edge AI 3D 開發套件將會被分派給客戶進行評估,並於今年稍晚限量釋出,2019 年初開始量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