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DAKOne 被曝拖欠開發費用,涉資逾 12 萬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1 月 22 日 7:45 | 分類 區塊鏈 Blockchain , 數位貨幣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KODAKOne 被曝拖欠開發費用,涉資逾 12 萬美元


虛擬貨幣和相關 ICO 熱潮在泡沫爆破之後的後續影響不斷,最近有消息指 Kodak 授權的 KODAKOne 虛擬貨幣計畫,開發至今仍然拖欠承包商費用,目前已透過法律途徑追討。

KODAKOne 是 Wenn Digital 和 RYDE Holdings 取得 Kodak 授權後開始的虛擬貨幣計畫,據稱要透過區塊鏈技術,為攝影業界帶來新形式的付款方式和營收管道。計畫公布後,Kodak 股價曾大升 2 倍,不過雖有不斷宣傳,但對平台技術發展卻沒有著墨,5 月完成 ICO 至今仍然沒有實際貨幣於任何交易所推出,讓人質疑開發進度是否停滯。

最近更出現消息指,協助 KODAKOne 開發的承包商 iFindTech 透過英國律師事務所發函,表示 KODAKOne 仍拖欠超過 12.5 萬美元費用,要求 KodakOne 即時回應並繳款,不然就要對簿公堂。聲明指出,目前承包商暫停一切開發工作,直至 KODAKOne 償還費用為止。除 iFindTech 外,另外至少有兩家承包商也考慮尋求法律協助追討拖欠費用。

其實類似的區塊鏈計畫眾多,不少最後只是個騙局,透過 ICO 首次代幣發行集資後就銷聲匿跡。這次 KODAKOne 的醜聞關係到 Kodak 的聲譽,KODAKOne 堅持並非騙局,認為負面新聞報導不實,將保留追究權利。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KODAK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