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刪除 Play Store 數百萬個失實評論,出動機器學習及專家團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2 月 20 日 10:39 | 分類 app , Google , 數位內容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刪除 Play Store 數百萬個失實評論,出動機器學習及專家團隊


隨著人們愈來愈依賴網路平台的意見及評論,不少平台近年都開始致力打擊各種不實評論。如今 Google 正式出手,刪除 Play Store 數以百萬計的惡評及灌水評分,更將數千個涉及可疑評論及評分的 App 下架。

據報導, Google 於 17 日成功透過機器學習系統,以及專業的評論員與分析師團隊,在 Play Store 刪去數百萬個不良評論及評分,同時下架數千個有問題的應用程式。

Google 表示,他們不會容忍「褻瀆、仇恨或離題」的評論,以及操縱應用程式評分的行為,同時也致力打擊以應用程式內商品換取高評分的「買評分」行為。官方表示,他們需要使用者配合及提供協助,才能完全打擊此種行為,所以呼籲使用者在 Play Store 遇到問題評論時,使用內建的「Spam」功能,標記問題評論及評分。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Google play 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