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Berry 推出全球首款安全數位駕駛座解決方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1 月 09 日 17:11 | 分類 市場動態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BlackBerry 推出全球首款安全數位駕駛座解決方案


BlackBerry 有限公司 7 日發表全球首款數位駕駛座解決方案,助力汽車製造商提供駕駛者所需的車內體驗,同時兼顧安全性、防護性和可靠性。

藉助 QNX 數位駕駛座平台,汽車製造商可提供安全和可靠的基於 QNX 的數位儀表板和資訊娛樂系統,讓使用者可透過單個 ECU(電子控制單元)運行 Google Maps 和 Google Play Music 等基於 Android 的最新應用程式。BlackBerry 的 ISO 26262 安全認證虛擬機器管理程式可確保為儀表板、車載資訊娛樂系統和其他驅動程式資訊系統提供驅動的多個作業系統環境互不干擾。這一隔離尤為重要,因為當某個應用程式出現當機、受到攻擊或需要更新時,該應用程式將不會影響整個系統的關鍵驅動功能。

BlackBerry 的 QNX 數位駕駛座平台展現 BlackBerry 全新進入市場策略,也就是開發和銷售能將互補產品組合起來的垂直解決方案。例如,QNX 數位駕駛座平台整合 BlackBerry 獲得安全認證的 QNX Hypervisor for Safety、QNX Platform for Instrument Clusters、QNX CAR Platform for Infotainment 及安全的 Android 應用程式部署。透過這款駕駛座解決方案,汽車製造商能加快開發進度同時,降低專案從研發到量產過渡期間的風險和成本。

BlackBerry 副總裁暨 BlackBerry QNX 總經理 John Wall 指出:「隨著汽車電子控制單元(ECU)不斷整合,汽車製造商希望獲得兼顧安全性、防護性和可靠性的解決方案。這類解決方案既要足夠靈活,又可提供獨特的駕駛體驗。經過兩年不斷改進和測試,我們開發出全球首款獲得安全認證的數位駕駛座,能在車輛安全運行 Android 應用程式。 隨著消費者在選購車輛時逐漸重視安全性和資料隱私,我們相信,有能力提供這種等級的安全性,將成為汽車廠商十分關鍵的差異化優勢之一。」

BlackBerry QNX 數位駕駛座平台的推出得益於 BlackBerry 與 Tat a Elxsi之間的策略合作,後者為安卓系統提供定制和支援服務, 同時確保部署的安裝系統在車輛的整個生命週期內都能夠得到更新和定制。BlackBerry QNX 數位駕駛座平台專案的開發基於雙方多年的合作夥伴關係。2017 年,Tata Elxsi 與 BlackBerry 宣佈簽署策略合作夥伴關係,Tata Elxsi 將擔任有附加價值的整合者角色,為使用 BlackBerry QNX 技術的企業客戶,設計和開發安全的關鍵任務解決方案,提供支援 。

BlackBerry 為全球各地 OEM 廠商提供最先進的技術, 確保硬體、軟體、應用程式和端到端系統免受網路攻擊。憑藉 BlackBerry 在安全性和持續創新方面的優勢,已使用嵌入式 QNX 技術的汽車已超過 1.2 億輛,與此同時,BlackBerry 還贏得百度、德爾福(Delphi)、日本 Denso、輝達(NVIDIA)、高通(Qualcomm)、偉士通(Visteon)、捷豹路虎(Jaguar Land Rover)、拜騰(BYTON) 等眾多企業在汽車設計領域的合作。

2019 年 1 月 8 日至 11 日,BlackBerry 將參加拉斯維加斯 2019 年國際消費電子展(CES),並透過一輛搭載 BlackBerry QNX 數位駕駛座平台及其他創新科技的 2019 款 Karma Revero 概念車,向觀眾展示 BlackBerry 最新的創新技術和解決方案。BlackBerry 展台位於拉斯維加斯會展中心(LVCC)北廳第 7523 號展位,歡迎蒞臨。

有關 BlackBerry 產品和汽車產業服務更多資訊,請瀏覽 www.BlackBerry.com

(首圖來源:BlackBer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