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ify 公布全球最夯的健身歌曲排行及健身運動新趨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1 月 09 日 10:40 | 分類 市場動態 , 數位音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potify 公布全球最夯的健身歌曲排行及健身運動新趨勢


想知道在運動時聽什麼樣的歌能讓你熱血沸騰嗎?想知道全球最新的健身運動趨勢嗎?Spotify 有超過 4,350 萬的健身主題播放清單,我們每年都會檢視其中有哪些歌最能激勵用戶,同時找出全球「最好動的人們出沒的地方。

2018 年全球最熱門的健身歌曲是 Eminem 的 ‘Till I Collapse,或許因為其歌詞鼓舞人心,這首歌已連續 3 年出現在排行榜,成為跑步或飛輪課程的熱門歌,同時也是男性健身歌單的榜首。女性的健身首選歌曲則是 Mark Ronson 和 Bruno Mars 的 Uptown Funk。說到女性族群,我們也觀察到超過 30 歲的女性比男性更常使用 Spotify 聽健身主題的歌曲。另外,台灣地區去年最熱門的健身主題歌由 Ed Sheeran 的 Shape of You 奪冠。

根據 2018 年 Spotify 的觀察,冷療主題歌單正快速成長,可見全球愈來愈多人迷上冷療(Cryotherapy / ice bath)──全身暴露在超低溫環境下以修復身體的療法。猜猜看冷療主題歌單中的熱門歌是什麼?是洗腦神曲 Ice Ice Baby(Vanilla Ice)!我們也發現有氧運動東山再起了,有氧運動主題音樂進入今年 Spotify 健身運動趨勢成長前五名。

以全球健身主題音樂的總串流量判斷,芬蘭榮登「最好動」的國家;瑞典則因為最常播放瑜伽音樂,顯示瑞典人可能較常放鬆及冥想,被譽為「最禪」的國家。

你可以在下面找到完整的 Spotify 健身歌曲排行清單,也可以至 Spotify 的 For The Record 部落格上找到更多相關的資訊。

全球熱門健身歌曲總排行:

  1. ‘Till I Collapse – Eminem
  2. Lose Yourself – Eminem
  3. Stronger – Kanye West
  4. POWER – Kanye West
  5. Can’t Hold Us (feat. Ray Dalton) – Macklemore & Ryan Lewis

2018年熱門健身歌曲排行:

  1. God’s Plan – Drake
  2. I Like It – Cardi B
  3. Till I Collapse – Eminem
  4. Nice For What – Drake
  5. One Kiss – Dua Lipa

2018年台灣地區熱門健身歌曲排行:

  1. Shape of you – Ed Sheeran
  2. Bang Bang – Jessie J
  3. ‘Till I collapse – Eminem
  4. Uptown Funk – Mark Ronson
  5. Closer – The Chainsmokers

依據不同年齡,喜愛健身主題音樂的聽眾族群排行:

  1. 35-44 歲的女性
  2. 45-54 歲的女性
  3. 30-34 歲的女性
  4. 30-34 歲的男性
  5. 35-44 歲的男性       

最禪的國家(最常播放瑜伽音樂的國家):

  1. 瑞典
  2. 瑞士
  3. 冰島
  4. 捷克
  5. 西班牙

最好動的國家(最常播放健身音樂的國家):

  1. 芬蘭
  2. 瑞士
  3. 冰島
  4. 英國
  5. 紐西蘭

依據不同年齡的聽眾,最熱門的健身歌曲如下:

  • 13-34歲聽眾最喜歡 ‘Till I Collapse(Eminem)
  • 35-54歲聽眾最喜歡 Eye of the Tiger(Survivor)
  • 55歲以上的聽眾最喜歡 All About That Bass(Meghan Trainor)

依據性別區分,最熱門的健身歌曲如下:

  • 男性聽眾最喜歡 ‘Till I Collapse(Eminem)
  • 女性聽眾最喜歡 Uptown Funk (Mark Ronson, Bruno Mars)

2018年健身類歌單最活躍的月份:7 月

2018年健身類歌單最不活躍的月份:11 月

Spotify 健身運動主題播放清單總數量:43,500,000

2018 年健身運動趨勢成長排行:

  1. 冷療(Cryotherapy / ice bath)
  2. 間歇性訓練
  3. 瑜伽
  4. 跳繩
  5. 有氧運動

冷療主題音樂的排行:

  1. Ice Ice Baby – Vanilla Ice
  2. Cold As Ice – Foreigner
  3. Ice Bath – Xolo
  4. Cold Water (feat. Justin Bieber & MØ) – Major Lazer
  5. Let It Go – Idina Menzel

看完上面這完美的清單,是不是有點燃你內心中渴望動起來的熱情呢?如果還想了解更多資訊,可以點進 Beast Mode, Motivation Mix 和 Hype 系列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