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lay 發現 85 個假 App 含病毒狂彈廣告,900 萬人中招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1 月 10 日 15:45 | 分類 app , 手機 , 數位廣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Play 發現 85 個假 App 含病毒狂彈廣告,900 萬人中招


對經常使用手機應用程式的使用者而言,彈出式全螢幕廣告可說是最麻煩的功能。而在 Google Play,更有多達 85 個應用程式藏著廣告程式,會在使用者解鎖裝置時或隨時彈出全螢幕廣告,進而為開發人員取得大量廣告收入。

據了解,這些包裝成各種用途的廣告程式一共吸引 900 萬次下載,可是它們大多沒有真正功能。當中,大部分有關程式都偽裝成駕駛遊戲或各國串流電視頻道,也有少部分偽裝成電視遙控器。

日本資訊安全公司 Trend Micro 研究人員表示,這類廣告程式稱為 AndroidOS_HidenAd,可隱藏在背景執行,並監控裝置的鎖定狀態。在眾多廣告程式中,最受使用者歡迎的是 Easy Universal TV Remote,已成功吸引 500 萬次下載。

Trend Micro 研究人員 Ecular Xu 表示,這類程式都採用類似方式,以虛假介面吸引使用者操作,可是當使用者每次點擊任何地方,程式都會彈出全螢幕廣告。即使使用者堅持使用,程式介面都會在載入後自動消失,並於每 15~30 分鐘彈出廣告,而 Google 官方已將 Trend Micro 提及的應用程式下架。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