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湯科技「AI 自動駕駛公園」在日落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1 月 15 日 9:0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汽車科技 , 自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商湯科技「AI 自動駕駛公園」在日落成


商湯科技(SenseTime)先前宣布,在日本茨城縣常總市設立的專用 AI 自動駕駛汽車研發基地正式落成,並命名為「AI 自動駕駛公園」。商湯科技將利用此基地開發智慧駕駛技術,並進行自動駕駛車輛測試,以促進智慧汽車產業發展。

商湯科技「AI 自動駕駛公園」的常總市,位於茨城縣西南部,距離東京約 50 公里,鄰近日本科學研究中心築波科學城。研發基地的前身是一所市營駕駛學校,經改建後,將成為 AI 學習自動安全駕駛的試驗場地,以及商湯科技開發各種智慧駕駛技術的研發中心,該基地亦會對外開放大眾參觀。

商湯科技副總裁、車載事業總經理兼日本公司總經理勞世竑表示,商湯將充分利用該測試場地,全力推進自動駕駛的開發和應用。商湯也會與社區緊密合作,期望此計畫能為常總市創造更多就業機會,並以科技為社會帶來貢獻。

▲ 「AI 自動駕駛公園」由駕駛學校改建而成。

常總市市長神達岳志表示,自動駕駛將會為未來交通體系帶來巨大變革,也將有助於解決地區之間的交通問題,並祝商湯早日取得技術成果,讓自駕車能安全行駛在常總市街上,當地市政府也會配合支持。

2017 年,商湯與日本本田汽車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共同開發 L4 等級自動駕駛技術。目前搭載商湯自動駕駛技術的測試車輛,已經在日本、中國上海等多地進行道路測試。根據計畫,商湯科技將與本田合作,在 2025 年推出能在一般道路行駛的量產自駕車。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