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牌媒體《紐約時報》新角色:Alexa 語音應用開發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1 月 17 日 8:3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app , xR/AR/VR/MR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老牌媒體《紐約時報》新角色:Alexa 語音應用開發商


老牌新聞媒體《紐約時報》宣布,將透過旗下廣告內容工作室 T Brand Studio,為廣告主客製打造 Alexa 語音助理應用,除了幫助廣告主在新科技尋求應用方式,也為自己開拓新獲利來源。

《紐約時報》已在 Alexa 平台上架自家 20 分鐘每日新聞廣播節目「The Daily」,過去一年,《紐約時報》透過這個語音應用,賺了 1,000 萬美元的廣告收益。

《紐約時報》當初推出語音應用的初衷,除了趕上新科技應用,也希望藉此學習這項新科技未來在新聞媒體的應用。

▲ 紐約時報透過 Alexa 語音應用,獲得語音內容與用戶互動的開發知識,再藉此為廣告主開發客製化的 Alexa 應用。(Source:Haxorjoe [CC BY-SA 3.0 or GFDL], from Wikimedia Commons

現在,《紐約時報》宣布與車廠奧迪合作,自 2 月起推出「The Daily」的每日摘要版本,新聞內容縮減為 3 分鐘,而奧迪將成為這個月新聞摘要的主要贊助商。

此外,T Brand Studio 也透過《紐約時報》在 Alexa 平台累積的語音應用內容技術,為奧迪開發了專屬 Alexa 應用,讓它與用戶互動,回答跟奧迪電動車相關的問題。

T Brand Studio 未來計劃透過「白牌產品」方式,把客製化的語音應用販售給各廣告主。換句話說,老牌新聞媒體同時也成為 AI 語音應用的開發外包商。

先別說大話,以 2 年週期嘗試新科技

▲ 紐約時報對新科技抱持開放心態,前幾年也是搶先投入虛擬實境的新聞媒體之一。(Source:shutterstock)

《紐約時報》勇於嘗試新科技,已經不是新鮮事,這家建立 167 年的新聞媒體,過去幾年成功數位化,將讀者由紙本轉移到行動裝置閱讀,前幾年更在虛擬實境(VR)熱潮下,先行嘗試新聞內容的 VR 形式。

《紐約時報》全球廣告與行銷解決方案事業部主管 Sebastian Tomich 表示,他們以 2 年的週期來對待新科技,2 年時間嘗試新聞媒體廣告在這樣新技術下的獲利方式,「與其先號稱『這就是未來』,不如用 2 年來看市場的成長狀態,同時觀察這個平台會否成為長期營運下的獲利工具。」

除了新的新聞摘要 Alexa 語音應用,《紐約時報》還打算進一步讓自己的 Alexa 應用與用戶互動,推薦他們流行音樂、書籍與旅遊內容,或具互動性的問答,提升用戶與《紐約時報》品牌在語音平台的互動。

智慧語音助理應用目前在美國的使用率持續上升,根據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台的調查,約 36% 美國成人擁有一台智慧音響裝置,其中亞馬遜 Alexa 掌握 67% 市場。

(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Britt Reint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