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Teams 出新招:三大密技提升第一線員工生產力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1 月 22 日 11:50 | 分類 Microsoft , 人力資源 , 市場動態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Microsoft Teams 出新招:三大密技提升第一線員工生產力


全球目前有超過 20 億人在零售、餐旅、觀光、製造等各行各業中,從事服務或任務型的職務,而這些人就是所謂的「第一線員工」。21 日微軟宣布 Microsoft Teams 將加入三大新功能,幫助第一線員工把工作做到最好。

微軟不斷拓展 Microsoft Teams 的新功能,用數位科技為第一線員工賦能,這些新功能包括:可客製的 Microsoft Teams 手機版 App 介面,其中包含「即時定位分享」等僅限行動裝置上的功能;內建班表管理工具 Shifts,透過 Graph API 可將人力管理系統與 Microsoft Teams 做整合;還加入全新的「讚美」(Praise)功能,讓主管與員工可以輕鬆地在 Microsoft Teams 上直接給予同事肯定。

可客製的 Microsoft Teams 手機版 App 介面

零售店員、航空機組人員、現場服務人員等第一線員工的工作屬於高機動性,經常要和組織內的其他人交換資訊,因此往往選擇使用未加密的聊天 App 和同事溝通,此種方式除了造成資安及合規性的隱憂之外,訊息雜亂、檔案過期無法下載更使工作流程缺乏效率。21 日微軟宣布推出可客製的 Microsoft Teams 手機版 App 介面,企業可以根據自身需求加入即時定位分享、智慧相機以及語音訊息錄製與分享等為第一線員工所設計的手機版獨有功能,也可以選擇將「團隊訊息」與「一對一私人訊息」放在同一頁,讓畫面更簡單,方便第一線員工在行動裝置上瀏覽。

同公司、不同職務的員工,或許需要不同的功能以應對各種情境。現在,IT 人員可根據員工的職務角色,給予特定的 Microsoft Teams 手機版功能。IT部門可以選擇自行創建模板,或是採用新推出的第一線員工預設模板。員工則能進一步將最需要的功能釘選至瀏覽列中,打造最順手的個人化體驗。

Microsoft Teams 內建全新班表管理工具 Shifts

許多企業仰賴人力管理系統處理與第一線員工相關的營運事項,例如:排定班表、薪資與福利、時間與出席狀況等。微軟正致力開發一系列全新的 API,讓企業能夠將現有的人力管理系統與 Microsoft Teams 整合。首先是為了 Microsoft Teams 中班表管理工具 Shifts 而設計的 Graph API,透過此項全新的 API,企業可將 Shifts 與既有的企業排班系統做整合,主管及員工能直接從 Microsoft Teams 中無縫存取人力管理系統相關資源。此項 Graph API 將會在本季推出公開預覽版。

全新「讚美」功能,讓第一線員工保持工作向心力與動力

隨著對零售店員而言,第一線員工代表了公司的品牌形象,是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然而這類員工的離職率卻是相當高。若企業能設法增加員工的向心力並即時肯定其表現,有助於大幅提升員工滿意度,並減少離職率。本季新推出的「讚美」功能讓主管及員工可以用快速簡便的方法,直接在 Teams 中肯定同事,讓整個團隊看到他們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