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月球不是夢,NASA 計劃力推太空人常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2 月 18 日 10:00 | 分類 科技政策 ,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重返月球不是夢,NASA 計劃力推太空人常駐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正在加速讓太空人重返月球的計畫,並表示這次將在月球待下來,有別以往。

法新社報導,NASA 署長布萊登斯坦(Jim Bridenstine)14 日告訴記者,NASA 將加速這項由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背書的重返月球計畫,並廣邀私人企業投標。

布萊登斯坦在 NASA 華盛頓總部的會議提及,「我們能否盡快回到月球這件事很重要」,並說他希望能在 2028 年前讓太空人回到月球。他說:「這一次,我們登陸月球後要留下來,而不是插個旗或留下腳印後,再等另一個 50 年才回來。」

人類重新踏上月球表面之前,NASA 計劃先於 2024 年前派遣無人飛行器至此,且已邀請新興民營單位投標,打造這項計畫。

NASA 欲在 2026 年之前,於月球軌道打造稱做「匝道」(Gateway)的小型太空站,將當作往返月球的中繼站。

這項載人登月計畫展開前,NASA 也企圖 2020 年或今年底前運送科學設備和其他技術工具到月球。

(譯者:王品軒;首圖來源:Jim Bridenst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