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太科技攜手 TOPPAN 與日本三越伊勢丹開發全球首座全彩電子紙廣告看板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2 月 22 日 15:44 | 分類 市場動態 , 材料、設備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元太科技攜手 TOPPAN 與日本三越伊勢丹開發全球首座全彩電子紙廣告看板


全球電子紙廠商 E Ink 元太科技 22 日宣布,ACeP 先進彩色電子紙(Advanced Color ePaper,ACeP)技術獲日本凸版印刷株式會社(TOPPAN Printing Co. Ltd.)及日本百貨零售商三越伊勢丹(Isetan Mitsukoshi Ltd.)採用,開發全球第一座用於零售通路的全彩電子紙廣告看板。元太科技 ACeP 可顯示色域超過 32,000 顏色,以豐富顯示色域成為替代傳統紙質廣告海報的選擇。

元太科技的 ACeP 可顯示包括 8 原色的全彩色域,以具有青色、洋紅色、黃色及白色等 4 色帶色粒子的專利微膠囊電子墨水技術構成,與採用傳統彩色濾光片(Color Filter Array,CFA)讓各像素顏色並排的色彩顯示方式不同。ACeP 透過 4 色帶色粒子在各個像素內移動至不同位置,混和出豐富多樣的色彩,ACeP 也具備低耗電、與紙張相同,在任何光源下均可閱讀顯示內容等電子紙特性。

日本三越伊勢丹百貨依據國際企業社會責任 ESG(Environmental, Social and Corporate Governance,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原則(註),於企業內部實行工作流程重整。與 TOPPAN 合作開發全彩電子紙廣告看板,以降低百貨公司內宣傳海報所使用的紙資源及電力,並以數位化管理方式提升工作效率。三越伊勢丹於新宿分店自 2 月 20 日起導入首座全彩電子廣告看板示範點,用來宣傳「HANABANASAI 花祭」商場活動。

▲ 首座採用 ACeP 全彩電子紙廣告看板的示範點設置於日本三越伊勢丹新宿店。

由 TOPPAN 與三越伊勢丹共同開發的全彩電子紙廣告看板,可透過電腦或智慧型手機更新顯示內容,以簡易的內容更新方式,增進營運效率,並降低資源的耗用。電子紙看板無需額外鋪設落地式電源供應系統,在不受電源線的侷限,可在商場櫃位調整時,隨時將全彩電子紙廣告看板移動至所需的廣告位置,具備高度的機動性。除此之外,ACeP 具備的無線更新訊息功能,可深化商店宣傳的視覺效果。

E Ink 元太科技日本分公司總經理住田直樹(Naoki Sumita)表示:「我們很高興 ACeP 獲合作夥伴 TOPPAN 採用,做為廣告宣傳看板應用導入於日本百貨公司。在科技持續發展的今日,我們所生活的世界已變得更加即時互動相連,因此,企業更需開發有助於生活與環境永續的解決方案。我們期許 E Ink 與 TOPPAN 的合作,將開拓全彩電子紙於零售廣告及相關具有發展潛力的市場發展。」

凸版印刷株式會社總經理 Heeday Danjo 表示:「我們很榮幸與元太科技合作,共同開發 ACeP 應用的潛力市場,期許藉由本次合作將可持續推近電子廣告看板業務,為零售商提供可增進工作效率與降少資源浪費的解決方案。」

首座採用 ACeP 全彩電子紙廣告看板的示範點,於即日起至 3 月 26 日設置於日本三越伊勢丹新宿店的正門,以宣傳其商場活動。

註:ESG原則──公司決策機制應納入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三方面因素。E(environment)指對於環境衝擊的考量、S(social)是對社會及文化的考量,G(Corporate Governance)則是公司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