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昆士蘭將推出全球首個 emoji 車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2 月 24 日 7:30 | 分類 科技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澳洲昆士蘭將推出全球首個 emoji 車牌


全球不少國家的政府都提供自訂車牌服務,讓車主以額外費用換取個人化車牌,而澳州昆士蘭政府在這方面創了先河。日前昆士蘭宣布推出最新的自訂車牌計畫,容許車主在車牌加入 emoji 表情符號,計畫由 3 月起開始,現在開始接受預訂。

負責生產車牌的官方機構 Personalised Plates Queensland(PPQ)除了提供 emoji 表情符號,還能讓用戶選擇車牌顏色、主題或加入當地運動隊伍的標誌。不過在車牌加入 emoji 並非全無限制,用戶只能在 PPQ 提供的 5 款 emoji 中選擇,包括「又喊又笑」、「戴太陽眼鏡」、「單眼」、「微笑」和「心心眼」,所以 pizza 店仍然無法加入 pizza emoji。

加入 emoji 的自訂車牌費用由 475 澳元起跳(約台幣 10,730 元),有網友擔憂這些車牌會讓駕駛者分心,當地律師協會會長 Potts 則指,這明顯是政府為了賺錢想出來的方法,他個人可以理解,但表示車牌的原意是讓執法人員分辨車輛,如果發生事故,警察該如何抄寫車牌號碼呢?PPQ 解釋指 emoji 純粹是裝飾,法律上並非實際車牌登記號碼,更指駕駛會更容易記住 emoji 符號,反而事故時可以幫上忙。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