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攜手諾基亞與愛立信,2019 年完成 5G 組網完整驗證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2 月 25 日 12:01 | 分類 市場動態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華電信攜手諾基亞與愛立信,2019 年完成 5G 組網完整驗證


中華電信今天宣布於西班牙巴塞隆納「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MWC)與全球知名電信設備製造商諾基亞、愛立信分別簽署 5G 合作備忘錄,深化雙方策略夥伴關係,共同推展 5G 進程,目標於 2019 年完成 5G 完整組網架構之性能驗證,並擴大 5G 應用示範場域,向 2020 年領航實現台灣 5G 預商用的目標前進。

中華電信與諾基亞、愛立信自 2017 年起進行 5G 技術合作,目前已於電信研究院園區建置 3. 5G Hz 中頻段、4G / 5G 共同組網(Non-Standalone,NSA)的 5G 實驗網路,2019 年將持續擴展至 28GHz 高頻段、小型基地台(small cell)、5G 獨立組網(Standalone,SA)等完整的 5G 組網架構。並將於南港展覽二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信義計畫區及桃園青埔等地區設置驗證場域,催化貼近消費者生活體驗的 5G 創新應用。

中華電信林國豐執行副總表示:「很高興見到諾基亞、愛立信積極投入與中華電信的 5G 試驗合作,將國際最新的技術及產品同步引入本公司的 5G 實驗網路,並持續在國際標準組織與本公司共同推動我們所需要的 5G 頻譜聚合(Carrier Aggregation,CA)技術規格,建立技術領先優勢。基於過去我們與諾基亞、愛立信在 4G 網路獲得消費者肯定及國內外測速評比最佳認證的合作成果,我們有信心在 5G 持續領航,緊跟國際領先群,建立長期的競爭優勢基礎。」

5G 為影響未來十年競爭力的最關鍵技術之一,中華電信秉持「積極面對、提早準備、領航前進、迎向轉型」的正向態度,從基礎網路、服務平台、專業人才、組織文化等面向全面進行整備與轉型,期盼以 5G 帶給民眾及企業更好的服務體驗,公部門建構更安全、更便利的社會環境。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