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擊攻勢一波波,華為開放外媒參觀深圳總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3 月 06 日 13:30 | 分類 網路 , 網通設備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反擊攻勢一波波,華為開放外媒參觀深圳總部


中國通訊設備巨擘華為今天將開放外國媒體參觀一向隱密的深圳總部,藉此反擊美方指華為是北京當局間諜和破壞工具的說法。

法新社報導,華為今年起積極展開公關活動,除看到鮮少露面的創辦人任正非接受一連串外媒專訪,否認華為構成威脅,也看到華為主管們出面反駁美國的指控毫無根據。

華為今天將升高攻勢,敞開大門歡迎媒體進入深圳總部。

讓外國媒體參觀擁有 6 萬名員工、設有高科技實驗室和製造設施的華為總部,絕對稱不上例行公事,但華為正處於非常時刻。

除了華府敦促各國政府避用華為產品,華為財務長、任正非的女兒孟晚舟 6 日也將在加拿大溫哥華面對引渡美國的聽證會,華為兩間子公司更因涉嫌竊取電信商 T-Mobile 美國公司(T-Mobile US Inc)商業機密在美遭起訴。

但華為近來的遊說攻勢似看到些許成效。英國和紐西蘭已改口,說未將華為完全排除在 5G 無線網路計畫之外。

上星期在西班牙舉辦的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WC),華為也與 10 家電信商取得 5G 通訊設備銷售合約,包括瑞士 Sunrise、冰島 Nova、沙烏地阿拉伯 STC 和土耳其 Turkcell。

7 日華為輪值主席郭平將在深圳總部召開記者會,這也許是選在這個時間點安排媒體參訪的真正原因。記者會的主題目前還不得而知,但發表重大宣布可讓華為在孟晚舟引渡聽證會登場之際,重新取回話語權。

開放外媒參觀占地廣闊的深圳總部,也讓華為有機會展示其不可小覷的世界級角色。畢竟,除了 5G 技術領先,華為也是僅次於三星和蘋果、全球第三大智慧手機製造商。

《紐約時報》4 日引述匿名消息來源報導,華為本週將針對旗下電信產品被施以聯邦機構禁令一事控告美國政府。華為則婉拒回應紐時報導。

(譯者:蔡佳敏;首圖來源:華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