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MR 麻疹疫苗不會造成自閉症,大型研究證實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3 月 06 日 15:00 | 分類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MMR 麻疹疫苗不會造成自閉症,大型研究證實


一份追蹤 65 萬多名丹麥孩童超過 10 年的研究,讓研究人員得出與先前多份研究相同的結論: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MMR)不會增加兒童自閉症風險。

這份研究追蹤 1999~2010 年間出生的所有丹麥小孩,比較確診自閉症的兒童施打和未打疫苗的人數,追蹤時間直到 2013 年。

研究人員在美國《內科醫學年鑑》(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寫道:「在丹麥全國性兒童人口中,我們並未發現打了 MMR 疫苗會增加自閉症風險的證據。」

丹麥國家血清研究所(Statens Serum Institut)、哥本哈根大學(University of Copenhagen)與美國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醫學院的報告執筆人指出,這份研究和 2002 年追蹤 53 萬 7 千名丹麥孩童的結論相同。

他們還提及,另 10 份兒童疫苗研究,包括 6 種 MMR 疫苗研究,也未發現施打疫苗和自閉症的關聯。

和長達多年追蹤數十萬人、得出 MMR 疫苗與自閉症沒有關聯的研究相較,1998 年一份認為疫苗和自閉症有關聯的研究對象僅 12 名兒童,但反疫苗人士直到現在卻還常常引用那份研究來反對施打疫苗。

刊登 1998 年研究的醫學期刊後來撤回報告,偽造研究結果的報告作者也被吊銷醫生執照。

(譯者:鄭詩韻;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