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格戰結果,印度行動上網費全球最便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3 月 07 日 9:15 | 分類 手機 , 網路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價格戰結果,印度行動上網費全球最便宜


印度首富穆克什旗下的信實資訊通信公司推出低廉 4G 上網費率引發價格大戰。調查顯示,印度以 1GB 行動上網最低費用約新台幣 0.8 元,成為全球行動上網最便宜的國家。

印度新聞信託社(PTI)6 日引述英國網站 Cable.co.uk 比較全球 230 國家的 6,313 個行動上網方案後,發表一份調查報告指出,印度是全球行動上網費用最便宜的國家。

這份報告指出,比較印度市場的 57 個行動上網方案後,發現印度 1GB 上網流量最低可達 1.75 盧比(約新台幣 0.8 元),最高可達 99.9 盧比(約新台幣 44 元)。

報告說,印度的年輕人口具有特別高的科技意識,印度人的手機使用率非常高,加上有許多手機產品競爭者,印度的智慧型手機市場生氣蓬勃。因此,印度行動上網的費用非常便宜。

印度擁有超過 4 億 3 千萬個智慧型手機用戶,是僅次於中國的全球第二大智慧型手機市場。

印度行動上網價格如此便宜,許多專家認為,這歸功於印度首富穆克什(Mukesh Ambani)旗下的信實資訊通信公司(Reliance Communications Ltd.)2016 年底推出免費 4G 行動上網方案,又在免費上網方案結束後再推出低廉的行動上網方案,引發印度行動網路市場的價格戰,導致印度現在擁有低廉的行動上網費率。

報告指出,全球行動上網費用第二便宜的是吉爾吉斯(Kyrgyzstan),1GB 行動上網費用為 0.27 美元;之後依序是哈薩克(0.49 美元)和烏克蘭(0.51 美元)。

台灣的行動上網費用在受評比各國裡的便宜程度名列第 161 位,平均 1GB 行動上網費用為新台幣 292 元。

此外,報告說,非洲辛巴威(Zimbabwe)則以 1GB 上網流量費用高達 75.2 美元的驚人價格,成為全球行動上網費用最貴的國家。

報告顯示,全球行動電話第一大市場的中國,1GB 行動上網的費用為 9.89 美元。在南亞,斯里蘭卡費率為 0.87 美元,孟加拉則是 0.99 美元,而巴基斯坦 1GB 流量的行動上網費用為 1.85 美元。

先進國家如美國,1GB 行動上網費用為 12.37 美元,英國則是 6.66 美元。

(作者:康世人;首圖來源:shutterstock)